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電視節"今登場 大陸影視產業抵制新唐人退展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報導
2013/9/25 下午 01:49:58 / 電視螢幕

 文化部主辦2013「台北電視節」,今日起連續3天於世貿三館登場,遺憾的是大陸影視產業因抵制與法輪功相關的新唐人電視台參展,臨時決定集體退展。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和與會貴賓舉杯預祝「2013台北電視節」成功。(文化部提供)
 「台北電視節」今年邁入第10年,共有95家來自亞洲、歐美,甚至是中東卡達半島電視台等國內外的電視廠商、重要買家及貴賓蒞臨,文化部長龍應台對中國大陸電視業者退展表達遺憾,認為相當可惜,認為大陸應該衡量輕重,不該放棄與台灣深度文化交流的機會。

 主辦單位表示,新唐人並非第一次參展,只是過去電視節舉辦場地在圓山大飯店,大家分租不同會議間展出,互不干擾;今年移師世貿三館舉行,避免造成同台尷尬,大陸電視業者臨時決定缺席,改在場外與台灣或其他業者進行交易。

 今年電視節場地移至世貿三館舉行,開放式的空間與來去宣傳的旗幟、傳單,容易造成干擾,因此大陸業者臨時決定缺席,改在場外與各國業者交流。台北電視節為國際性活動,採開放式報名,因此只要是合法登記的公司均可參展。大陸業者雖沒有正式登記參展,但仍有100多人前來參訪,包括製作單位或媒體業者。

 龍應台指出,文化部正打造從創意端到行銷端的完整產業鏈輔助機制,協助國內影視業者發展,她鼓勵各地電視業者與臺灣方面進行影視合作,也鼓舞優秀的華語影視創作進軍國際。

 她指出,電視節不僅是關於金錢與版權交易的商展活動,更是將國家最重要的文化象徵,「影視產業」,與國際間的廠商交流,強化國際經驗,也發揚文化。「我們兩岸都說要超越政治,而台北電視節這樣如此重要的交流平台就是跨越中國與台灣政治藩籬的最好管道,大陸業者卻因某些問題放棄這樣的機會,那不是以小失大嗎?」龍應台希望,來年的電視節能看到更多大陸電視業者參與,與各國匯流。

 龍應台並舉最近最夯的日劇《半澤直樹》為例,認為不論是日本或韓國,電視節目的類型都相當多元,包括推理、政治、犯罪、法庭、醫院等題材,台灣卻多數只拍愛情故事;未來文化部希望推出劇本旗艦計畫,鼓勵電視業者拍更多不同題材的電視節目。

 今年展場規劃設置「影視基地行銷專區」,向國內外影視業者介紹全台各縣市最佳的拍片景點及拍片輔導資源,向國內外影視業者介紹各縣市最佳「拍片景點」及「拍片輔導資源」;大會也特別為各國嘉賓規畫新北市「水金九影視基地參訪行程」,帶與會嘉賓實地走訪台灣引以為豪的景點,希望帶動台灣觀光產業經濟效益。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採訪:劉詩婷 日期:2013/9/25 下午 01:49:58
關鍵字:電視節,新唐人,法輪功,半島電視台,龍應台,半澤直樹,水金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