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亞太傳統藝術節 臺灣與韓國傳統音樂的對話饗宴


新網記者凃韋君台北報導
2013/10/7 下午 11:44:48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13亞太傳統藝術節」,今日晚上主辦單位特別在臺北紅館規劃辦理「秋夜吹來韓流風-臺灣與韓國傳統音樂的對話」音樂會。

延邊大學藝術學院於開幕式記者會上演出《頂水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這場音樂交流由韓國南道國立國樂院、大陸東北地區延邊大學藝術學院以及臺灣重要國家級樂團臺灣國樂團3組團隊,進行三邊音樂交流、分享與對話,氣氛溫馨愉悅,充分展現跨越國界的藝術交流情感。

 與以往不同,在積累豐厚文化經驗的環境,為探討藝術在社會脈絡多元衍生的主題框架下,並了解傳統於當代的「流動、游移」,特以「原鄉客居:當代亞太傳統藝術的跨境與跨界」為題, 經由原鄉、他鄉的二元對應,審視文化藝術於區域衝擊下的多重差異。

阿爾泰蒙古藝術團的演出展現蒙古遊牧民族在牧區的藝術生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透過策展人吳榮順的深刻詮釋,臺灣國樂團藝術經理黃正銘、韓國南道國立國樂院教授玄璟彩以及延邊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張翼善的介紹導聆,傳藝中心更邀請駐臺北韓國代表部與國內傳統音樂領域重要專家學者包括盧亮輝、黃鈞人、錢善華、陳中申、潘皇龍、陳裕剛、吳宗憲與李英等人共同與會並交換意見,以傳統音樂的族內觀點參與,更深刻強化該藝術節對於推動亞太文化交流的實質效益。

 交流音樂會除了由3組團隊各自演繹極具代表性的演奏,壓軸更由3團共同演出韓國民謠《阿里郎》,三方在不同的樂器上互相交流、影響,不僅充分表達自己,也互相完美融合。為此次傳統音樂的台韓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凃韋君 日期:2013/10/7 下午 11:44:48
關鍵字:傳統藝術,國樂團,吳榮順,韓國,阿里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凃韋君報導
凃韋君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