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社造成果展 歡迎民眾體驗社區文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8/22 下午 04:11:00 / 電子政府

 1994年,文化建設委員會開始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的政策,今年主辦「好家‧在社區」社造系列展,已於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熱鬧展出,第一檔期從2009年8月19日至8月30日,總共有來自廿五縣市超過一五○個社區參與,展場就像博物館,結合許多社區營造歷史與故事、地方文化產業與特色,展現出具體與抽象的文化價值。

 文建會第二處處長陳濟民表示,這次活動除了要展現社造成果,並交流全國社區的社造經驗,最重要的是因應八八水災造成部分社區環境家園破碎,希望藉由各社區不同的經驗,加快家園重建的腳步,而社區文史的恢復保存及文化資產的搶救,文建會也積極進行當中。

 由於這項展出的推出適逢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各參展單位決定捐出活動現場展售收入50%協助受災社區重建,並研擬深入災區協助居民家園重建的可能,發揮社區營造、互助合作的精神。

 社區營造不再是個口號,各有特色的社區將展場注入新的生命與氣息,集結人文、藝術、與創意的社區產業讓現場繽紛熱鬧,歡迎民眾造訪參觀。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8/22 下午 04:1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