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關心陪伴家人 "守歲"舞台劇呼籲重視失智症


新網記者葉婷娜台北報導
2013/10/26 下午 08:46:59 / 文化藝術

 全民大影視與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今日合辦《守歲》舞台劇,邀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一同欣賞演出,現場觀眾笑中帶淚,感同身受。

 《守歲》舞台劇的靈感,來自導演李宗熹與奶奶的相處經驗,改編成一齣溫馨親情好戲,從2008年推出後,在兩岸三地引起廣大的迴響,希望喚起對家人的關心,陪伴家人的重要性。

 這齣舞台劇聚集沈時華、林嘉俐、劉品言3位金鐘獎實力派女演員,其中劉品言才剛得到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這次將在南海劇場同台飆戲。劇中描述飾演外婆的沈時華罹患失智症,造成飾演母親的林嘉俐與女兒的劉品言極大壓力,隨著女兒帶著男朋友回家共度年夜飯,與當晚到家修理電視的工人產生的互動,讓原本緊繃的家庭關係逐漸舒緩,終於體會了家庭的價值。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說,目前台灣失智患者已超過19萬人,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希望藉由此齣戲,正視高齡化的社會。張姓觀眾說,她高齡87歲的媽媽是失智症患者,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尤其是短暫的記憶力,相同問題不斷反覆再問,因為是失智,也有自己的認知,最大的問題是不能溝通,夾雜一些無奈在當中,背負的壓力是無法想像的。

 《守歲》舞台劇從10月25日至11月17日在台北市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葉婷娜 日期:2013/10/26 下午 08:46:59
關鍵字:守歲,舞台劇,失智症,李宗熹,沈時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葉婷娜報導
葉婷娜報導列表
關心孩童 創造屬於"孩子的秘密基地"
社會福利 2013/11/11 下午 08:30:52
日式屋簷下的"動於筆-于右任書法精神體現"
文化藝術 2013/11/9 下午 08:45:05
申請保護令時間緩不濟急 8成9民眾希3天內核發
人權社會 2013/11/8 下午 07:42: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