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國際影視動畫&市場趨勢論壇 美中臺交流經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11/1 下午 08:56:23 / 演藝動態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2013台北國際影視動畫&市場趨勢論壇」,今日在台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會議廳舉行,美、中、臺三地導演、製片及影視市場趨勢專家參加。

「2013台北國際影視動畫&市場趨勢論壇」與會貴賓合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2013台北國際影視動畫&市場趨勢論壇」共有4場專題研討,首場專題由從事製片工作20年、製作超過25部影片、總票房超過13億美金的美國製片Lloyd Levin主講,他以電影製作人的身分,同時也從影迷的角度,漫談電影產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分享自己對經典老片《歡樂滿人間》及新片《地心引力》的觀影體驗外,也暢談自己在《終極警探2》、《古墓奇兵》、《地獄怪客》等片的製作經驗。他表示,現在的電影選材方式和一、二十年前已大不相同,過去只有「好萊塢模式」的劇本容易脫穎而出,如今的出資者則更偏好獨特、新穎的故事,尤其近年來愈臻成熟的3D、4D技術,也讓電影製作者與片商有更多元的選擇。

 第二場專題是由中華電信新媒體處主任趙敏及中國大陸百世通新媒體副總裁張越,分析兩岸的華文媒體市場。張越以宏觀角度向觀眾簡介中國大陸當前市場的使用者行為與媒體結構,她表示,以網路為主的「新媒體」近年來已占中國大陸影視音市場的9成,並點出「科技影響內容」的新趨勢;而趙敏則介紹中華電信MOD等數位匯流發展現況。

 第三場則由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以其電影製作經驗,暢談台灣電影市場的行銷趨勢。他指出,從近年來幾部破億國片《大尾鱸鰻》、《陣頭》、《總舖師》的閩南語片名,便可看出市場和製作趨勢正向本土靠攏,但若因而一窩蜂,導致觀眾沒有多元選擇的空間,對國片的未來無異是劃地自限。朱延平也對現今的影視政策提出看法,認為當局不應避諱接觸中國大陸市場,才有可能進一步突破台灣影視產業現有格局。

 最後場次由曾擔任《侏羅紀公園》副導、製作120多部電視劇的美國導演John T. Kretchmer,以及在3D科技領域有多年研發經驗的天津福豐達影視科技總裁劉志鵬擔任主講。John T. Kretchmerh以《魔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地心引力》等片透過特效來說故事的實例,分享他在電腦生成影像(Computer Generated Images)、動態捕捉(Motion Capture)領域的應用經驗,獲得現場聽眾熱烈迴響,更令人期待科技與影視市場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11/1 下午 08:56:23
關鍵字:影視,動畫,製片,好萊塢,朱延平,終極警探,古墓奇兵,魔戒,地心引力,PI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