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啟動 500位藝術家作品齊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11/7 下午 08:27:22 / 文化藝術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歡慶20週年,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正式展開,展覽期間有來自14個國家、148間畫廊、超過500位藝術家3,000多件藝術品齊聚。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共同啟動201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1992年草創,經歷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等因素,雖曾有停辦的聲浪,但仍在全台畫廊堅持下共度難關,近年不斷引進國際藝術新貌、推動全民藝術欣賞,規模穩定成長,每年創造交易額新高,並於今年以「20 After, After 20」為題,表現出累積20年經驗,已成全亞洲歷史最悠久、站穩亞洲前3名地位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指出,這次參展畫廊148間,海外畫廊占了78間,國內畫廊70間,共同展開今年台北國際藝博的版圖。不同以往的是,由於近年參展申請越來越踴躍,經過嚴格審查脫穎而出的不乏國際一線畫廊,而且畫廊紛紛要求擴增展位面積,希望以策展式規劃,展出更完整的作品系列。除了連續數年參展、市場保值度最高的知名華人大師趙無極、朱德群,以及國際當代名家草間彌生、奈良美智。來自紐約、成立於1996年的樂曼幕品(Lehmann Maupin)畫廊將帶來行事作風不驥,媒體爭議不斷的英國藝術家崔西‧艾敏(Tracey Emin);來自倫敦的Ben Brown Fine Arts則展出因為使用動物屍體進行創作而引起輿論軒然的藝術家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菲律賓首席畫廊SILVERLENS則帶來曾參展台灣國美館亞洲雙年展的娃威‧納法蘿莎(Wawi Navarroza),上海藝術門畫廊展出曾獲得泰納獎提名的吉姆‧藍比(Jim Lambie),多位知名藝術家參展,國際接軌零時差。另一方面,在凸顯台灣特色的「經典畫廊展區」則以19、20世紀現代主義的作品為主,展出台灣重要的前輩畫家如李石樵、廖繼春等人,充分展現在地特色。「新媒體藝術展區」呼應台灣科技島美名,創作多使用高科技媒材,帶領國際潮流。還有「新銳藝術畫廊展區」和「新人推薦展區」完全展現藝術後進的創新與活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11/7 下午 08:27:22
關鍵字:博覽會,畫廊協會,張書豹,趙無極,朱德群,李石樵,廖繼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