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林村挖屍怪手公開盜運珍貴牛樟木


新網記者郭翰昇台北報導
2009/8/27 上午 11:47:00 / 電子政府

 莫拉克風災後19日,高雄縣林務局人員進入小林村調查後發現,協助尋找風災死者屍體的怪手公開盜運漂流木,人贓俱獲後轉而尋找地方民意代表意圖關說,直到森林警察到場後才阻止了這起盜木事件。

 此次盜運木材主要以珍貴的牛樟木為主,其中有單根木材市價超過70萬,警政署森林警察隊長阮錦奇表示,此次風災的龐大雨量造成阿里山、玉山、大武山以及南部山區大規模土石流,連帶將樹木也沖下,在台東、高雄、屏東海邊出現大批漂流木,引起相關單位注意並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依據切割的痕跡,大部分漂流木為多年前合法砍伐的老樹頭,並非是盜採木頭。

 警政署同時再三呼籲民眾,紅樟和牛樟木等珍貴木材就算成了漂流木,依然為國家所有,必須由林管處標記後拍賣歸入國庫,千萬不要前往拾檢,以免觸法。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郭翰昇 日期:2009/8/27 上午 11:47: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翰昇報導
郭翰昇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