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4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今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11/30 下午 03:23:27 / 經史子集

 第4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頒獎典禮今日在台灣大學總圖書館舉辦,頒獎典禮中特別安排新詩首獎得主撒韵‧武荖演唱族語歌謠《pu'ing之歌》,以及奧威尼‧卡露斯朗誦詩歌《野百合之歌》,展現原住民族文學之美。

 本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請到作家舞鶴、楊澤、陳黎以及學者孫大川、陳芳明、楊翠、浦忠成、黃美娥、廖咸浩、李癸雲、蔡政良、魏貽君,原住民族作家利格拉樂‧阿女烏、瓦歷斯‧諾幹、夏曼‧藍波安、林志興、董恕明、巴代、里慕伊‧阿紀、啟明‧拉瓦等共同評選,計有23個獎項產生。今年特別借用邵族儀式語彙「Pudaqu」(播種祭)作為主題。「Pudaqu」原本是指邵族人為了祈求農事順利而在每年3月初所進行的播種儀式,選用這個標語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立志寫作的族人一起來耕耘文學土壤,每篇作品都是一顆種子,藉由文學獎的舉辦,大家一起來為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的成長茁壯埋下新的可能與祝福。

 今年4個類組的徵文總件數合計127篇,小說19篇、散文49篇、新詩50篇、報導文學9篇。小說組第1名由賽德克族的陳宏志獲得、散文組第1名為排灣族的鄧惠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11/30 下午 03:23:27
關鍵字:原住民,文學獎,孫大川,陳芳明,邵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