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9屆"技職之光"今頒獎 28件45人獲表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12/3 下午 02:05:41 / 教育學程

 為表揚技職教育傑出的青年學子,引領社會見賢思齊風氣,展望技職教育邁向卓越,教育部辦理「技職之光」選拔活動,今日舉行第9屆頒獎典禮,期盼透過一年一度的頒獎活動,表揚傑出表現的技職師生,鼓勵更多學子踴躍參加國際競賽與取得專業證照。

教育部辦理「技職之光」選拔活動,今日舉行第9屆頒獎典禮。(教育部提供)
 技職之光獎項分為「競賽卓越獎」及「技職傑出獎」2類,競賽卓越獎主要是肯定在國際競賽表現優異的技職校院師生;技職傑出獎表揚對象則是國際創新發明及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本屆來自各高職及技專校院至《技職風雲榜》所登錄資料,總計達3,816筆,比上一學年度提高近1,300多筆;其中共有294筆推薦參加技職之光遴選之登錄資料,經過逐一審件,剔除「非屬國際性之技藝技能競賽」及「與技職教育無直接相關」資料,符合遴選資格共有151件,遴選後有28件共45人獲表揚。

 在「競賽卓越獎」部分,得獎者皆在國際各大獎項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績,其中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黃品甄與黃新雅參加「red dot design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2」競賽,作品《Float Base Station》,以國際化的救災議題深入探討,將科技與人道協助列為設計的核心價值。該競賽計有56個國家共3,672件作品參賽,選出217件優秀作品獲得red dot award,其中僅46件作品獲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獎,又僅有3件best of the best作品入圍red dot: luminary全球首獎,最後獲得全球首獎。另樹德科技大學的歐佩玲參加「iF concept award 2013」競賽,作品《自由之聲 FREEDOM OF SPEECH》表達被束縛的自由就像是籠中之鳥一般,希望述說「人人皆享有自由發表的權利」之概念,該作品由逾57國11,486件,選為前100件iF獎,更從中脫穎而出勇奪3獎,並獲頒3,000歐元(約12萬臺幣)高額獎金。還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寧偉程、林軍凱、林怡潔3位參加「第21屆克羅埃西亞一分鐘國際短片影展」以作品《血吧 BLOODY》表達文字記錄了文化,成就了文明,但若被惡意的利用,它將變成一種隱性的武器,該作品由40多國500多部影片,選出10部入圍十大影片,再從中選出年度首獎,最後由本件作品獲年度首獎(GRAND PRIX)。

 在「技職傑出獎」部分,又分為「發明獎達人」、「證照達人」及「其他傑出事蹟」3個獎項;其中「發明獎達人」由朝陽科技大學的魏立婷以《盲人辨識衣服吊牌》作品參與第28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大會(服飾/飾品)、2012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2013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共獲3項金牌;創作理念,係希望可以改善盲人朋友的生活,以點字裝置,讓盲人可以在產品上的吊牌點出屬於自己衣服的記號或衣服顏色,令生活更加便利。獲「證照達人」的林真好在致理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科,發現自己學習的樂趣與信心,從專一就參加多項證照考試,因本學年多益測驗(TOEIC)960分的高分,而獲得「學海飛颺」的補助到紐西蘭任交換學生,林同學在學習中尋找樂趣並追求卓越,同時也創造自我價值,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另遠東科技大學王俊淞同學設計出促進健康蓮蓬頭讓銀髮族於洗澡時可按摩、抓背等多功能,不只擁有專利,並獲得第23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金牌、伊朗特別獎、馬來西亞特別獎3項大獎,且於展覽期間,當場以35萬元完成專利授權,實屬難得。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12/3 下午 02:05:41
關鍵字:教育部,技職教育,證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