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豐收滿年 漁業署力推年節國產優鱻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6 下午 05:03:09 / 產業經濟

 農曆春節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是家家戶戶圍爐年夜飯必備年菜,漁業署因應年節對魚貨大量需求及分享漁民豐收成果,今日將扮演漁業總舖師的農委會副主任委員胡興華偕同黃景隆、駱進漢等2位名廚,精選時令豐產10種養殖及海洋現撈漁產品,聯合推薦給國人年節用魚,包括富貴魚、石斑魚、午仔魚及臺灣鯛,滿足不同的消費市場。

漁業署因應年節對魚貨大量需求及分享漁民豐收成果,力推年節國產優鱻魚。(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表示,政府持續透過漁業資源管理及履行責任漁業之工作,如實施漁船限建、漁船收購、獎勵休漁、魚苗放流、投放人工魚礁、禁漁區、禁漁期總量管制及設置26處漁業資源保育區等措施,以今年入冬後屢傳午仔魚及土魠等高經濟價值漁獲豐收捷報,這些漁獲量豐價穩,顯示在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執行下,資源復育卓著。

 該署說明,像午仔魚有「五福臨門」意涵,土魠魚富含EPA及DHA,另推薦有「富貴魚」之稱的圓眼燕魚,象徵「富貴有餘(魚)」,外型近似圓形,有團圓、圓滿之意,跟白鯧一樣肉多細刺少,適合各式料理,擺盤上桌更顯大方,而且價格相較白鯧親民許多,換個口味嚐鮮同等美味,推薦為年節吉祥用魚首選;石斑魚是筵席上的精選食材,肉質Q彈非常推薦給重視口感及質感的消費者。此外,像是臺灣鯛、鱸魚、金鯧等當季時令魚種,不但品質優良價格也相對合理親民,都是年節用魚的好選擇。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6 下午 05:03:09
關鍵字:漁業署,年菜,石斑,午仔魚,臺灣鯛,白鯧,鱸魚,金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