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食管法"漂流54天 消基會呼籲打電話給立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7 下午 01:02:12 / 電子政府

 去年食品安全問題連環爆,突顯食品管理法的不足,社會輿論促使立委催生修法事宜,去年底初審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草案,卻未排入立法院議程。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指出,儘管各界殷殷期盼,但「漂流」54天的《食管法》無法三讀通過,朝野立委互批責任在對方,呼籲民眾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表達希望新法儘速通過立場,發揮最大的監督力量。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表示,自去年5月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在各界關注下,於短時間內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大幅提高添加違法食品的相關罰則,寄望可藉此遏止黑心食品氾濫的問題。結果新法才剛通過數個月,就又陸續發生胖達人麵包、越南米混充台灣米,以及大統假油等黑心食品事件,使得食管新法不夠周延意見出現,社會再度掀起修法的輿論,促使立委們再次「催生」該法修正,並由衛生福利部及立委總計提出約50個修法版本,於去年12月25日經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新版《食管法》草案。

 但在立法院議事程序的最後階段,傳出有關「舉證責任反轉」的條文,朝野之間無法達成共識,即使在「民氣可用」的氛圍下,立委竟然未將《食管法》排入議程,終究未能一舉三讀通過,不能完成最後的立法程序。

 陳智義說,消基會在1月15日向全體立委發出修法立場調查表共112份,以了解其是否贊成加開臨時會儘速通過修法草案,結果有60人贊成,未回覆者有51位,另外2位則是持其他意見。以此次調查來看,贊成者已經超過全體委員的半數,已達到召開臨時會的門檻,呼籲選民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表達希望新法儘速通過的立場。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7 下午 01:02:12
關鍵字:食管法,消基會,陳智義,立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