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交通部"漂書"活動 提升旅人利用旅途讀書機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17 下午 04:57:33 / 交通運輸

 交通部與地方政府推動漂書活動,搭車民眾在台鐵板橋、樹林及瑞芳等10個車站候車,或到桃園機場候機時,可前往漂書站借書,到下一個設有漂書站的據點還書,讓好書藉由閱讀漂到旅人手中。

 這項由交通部長葉匡時大力推動的漂書活動,因為葉匡時近日被指接受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設宴慶生引發爭議,媒體報導指其父母不希望他當部長一事成為輿論焦點,今日他出席這項「漂書」記者會,再度受到大批媒體的包圍,被詢問時激動落淚,模糊「漂書」活動原意,但這種利用旅途讀書的政策是值得推動的。

 葉匡時表示,最近滑手機的人愈來愈多,而閱讀的人則少之又少,顯見閱讀的風氣確實是有待提升。而交通部擔負全國運輸的工作,最合乎漂書的流動精神,因此當台灣漂書協會理事長賴鼎銘向他提出這構想裡,他立即同意,目前包括台鐵局板橋、樹林等10個車站,以及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都已經設置了漂書站。

 他說,未來還會再整合所屬交通場站、觀光遊客中心等資源,並與地方政府合作增設漂書站,讓更多書漂流到各地,能更加鼓勵閱讀風氣。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17 下午 04:57:33
關鍵字:交通部,漂書,台鐵,板橋,樹林,瑞芳,手機,葉匡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