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紅人組"街頭請願,維護勞工權益


新網記者林槑芳台北報導
2009/9/5 下午 11:52:00 / 人權社會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模仿表演團體「藍人組」,5日以「紅人組」造型現身台北田徑場外,抗議勞工局長蘇盈貴撤銷工會選舉結果、威脅工會自主權。

 9月5日聽障奧運熱鬧開幕,但有一批人卻在台北田徑場外以紅人組裝扮抗議,效仿前陣子來台表演的藍人組,透過手語、擊鼓、肢體動作來表達他們不滿的心聲,抗議台北市勞工局局長蘇盈貴將黑手伸進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撤銷工會選舉結果,威脅工會自主權。

透過舞蹈、手語、擊鼓等肢體語言,抒發心中不滿。(林榮芳攝影)
 勞委會雖已撤銷勞工局處分,但台北市勞工局仍堅持己見,再次撤銷工會選舉結果。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袁孔琪表示︰「台北市勞工局侵犯工會團結權、自主權,不服從勞委會撤銷原處分的舉動,更是對郝龍斌市長要求『依法行政』的施政理念,形成莫大諷刺,且此行為明顯違反訴願法第95條。」

 台北市產業工會一向與政府及資方力量相抗衡,以維護勞工權益。此次利用聽奧開幕前夕請願,一方面歡迎遠道而來的各國貴賓、為聽奧選手加油外,也希望藉由聽奧聚集的人潮,讓大家正視勞工團體的權益。雖然聽奧為台北帶來無限風采,但美麗城市的某個角落也會有不完美的一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林槑芳 日期:2009/9/5 下午 11:5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槑芳報導
林槑芳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