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國際學生設計大賽 "聽.見"全球未來設計新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0 下午 04:26:15 / 經史子集

 第6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成績揭曉,台灣學生共有15件作品獲獎,佛光大學學生李思誼、曾郁程以《槓桿翹翹板遊戲》獲產品設計類金獎。年度大獎則頒給來自英國泰籍學生的創意動畫。

佛光大學學生李思誼、曾郁程以《槓桿翹翹板遊戲》獲第6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產品設計類金獎。(教育部攝影)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第6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吸引超過全世界37個國家及地區、553個院校系所、3,890件作品參賽,參賽人數較開辦時呈現倍數成長,並創下歷年參賽國家及地區數最高的紀錄。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這項創意設計大賽旨在鼓勵國際間學生創意設計交流,並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學生設計競賽之一,開辦至今6年來,已累積吸引69個國家地區、17,000件作品的參與。

 本屆競賽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創中心承辦,以「聽‧見Sights and Sounds」為主題,除原有的「產品設計」「視覺設計」與「數位動畫」三類別,更首度與瑞嶺實業、金寶山集團合作「廠商指定」類,以引導學生從量產可行性及商品化思考設計方向。本屆競賽選出年度大獎1名、3類組別金銀銅獎各1名、佳作23名及廠商指定類獎4名,總計37件作品獲獎,並發出近300萬元獎金。

目前就讀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泰國籍學生Chanon Treenet獲得年度大獎。(教育部攝影)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學生李思誼和曾郁程作品《槓桿翹翹板遊戲》將原本玩翹翹板時,體重較重的人一定要雙腳撐起才能玩的翹翹板支點設計成可移動式,讓不同重量的人都可以一起玩,獲得產品設計類金獎,在少子化的時代,這樣的設計能讓小朋友享受同樂的樂趣。

 年度大獎是由目前就讀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泰國籍學生Chanon Treenet,以一部《Neither Lit Nor Dark》動畫獲得。這部動畫以獨特運鏡、大膽色調,融合泰國的神話故事,贏得評審青睞,抱走了40萬元獎金。

 日本名古屋學藝大學學生山本映美用柏油路上的水滴呈現鯨魚、人形和水滴的形狀的作品《The Earth Drying Up》,呼籲大眾關心地球暖化議題,獲得國際評審高度讚賞,一舉奪下視覺設計類金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0 下午 04:26:15
關鍵字:佛光,槓桿,翹翹板,英國,動畫,鯨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