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2013年協拍影視作品共477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0 下午 06:33:00 / 演藝動態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民國97年開始運作,以單一窗口協助電影拍攝及提供專業服務,至102年底共協拍了1,807部影視作品,去年所協拍影視作品共477部,是台北市政府成立影委會6年多來協拍數量最多的一年。

《總舖師》國父紀念館協拍。(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去年一個月平均協拍近40部,相較於第一年的54部協拍作品,協拍量成長約近8倍。跨國合作的影視作品計有65部,亦破歷年紀錄。綜觀去年的477部協拍作品,電影45部, 電視70部, 廣告170部, MV62部, 短片(含學生作品)85部, 紀錄片11部, 其他34部,以廣告最多。

 重要的跨國協拍案首推法國名導盧貝松的電影《LUCY》,開拍前5個月即已多次來台北勘景,透過影委會多次的協調、會議與申請等程序才完成艱難的協拍任務,離台前還特別與郝龍斌市長召開國際記者會,分享台北的拍片感想,並互表感謝之意。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是亞洲最重要的電影融資平台之一,英國電影《X+Y》即為獲選作品之一,導演Morgan Matthews去年5月來台北勘景後便把原設定在北京的場景改成台北。

 泰國電視劇《CUBIC》於去10月底來台拍攝,取景地包括剝皮寮、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北市府廣場與停機坪,台北街景全都入鏡。

 導演吳宇森的《太平輪》獨鍾台灣特有的芒草景觀,經過製片組全台搜查場景後,最後把《太平輪》劇組特別拉到陽明山夢幻湖停車場對面草原區域,搭建木造房舍做為女主角日本女星長澤雅美的家。因為是國家公園,由市長親自出面協調,並經多次現地會勘會議、跨局處會議等,終於10月初搭景、12月中展開拍攝,這是影委會有始以來經手處理的地理位置最高、天候最變幻莫測的協拍工作,除了需處理臨時協拍狀況之外,濕冷逼人的天候亦需克服。

泰國電視劇《Cubic》剝皮寮拍攝。(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另有由金馬影展與台北電影節雙主席的張艾嘉自編自導的《念念》,印尼電影《Diaspora Cinta Di Taipei》與影委會與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首度合拍的4部短片合輯《台北工廠》。 國內劇組協拍包括《痞子英雄2》片中都會的場景非台北東區的威秀影城周邊莫屬。去年暑假大片票房破3億的《總舖師》,主場景在台南,二月初移師台北拍攝重頭戲廚藝決賽。根據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白米炸彈客》,協拍過程相當複雜,因為需協調溝通的中央機構包括教育局、立法院、監察院經濟部、農委會、財政局等。由葉天倫執導的賀歲片《大稻埕》,取材1920至1930年代的台北西區大稻埕的時代背景,所申請協助的場景包括台北賓館、總統府、與大稻埕的封街拍攝。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0 下午 06:33:00
關鍵字:法國,盧貝松,影委會,亞洲,英國,太平輪,芒草,總舖師,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大稻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