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體育課好好玩 "三人制棒球"女學生都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0 下午 07:13:10 / 體育活動

 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體育課好好玩」創意教案徵選活動,屏東縣新南國小「三人制棒球」等5件教案獲得特優。

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體育課好好玩」創意教案徵選活動,「三人制棒球」等5件教案獲得特優。(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愛運動的孩子更聰明,屏東縣新南國小推出「三人制棒球」體育課教案,玩法簡單有趣,連女學生都愛,已推廣為全國性比賽,光屏東就有1千多支球隊、6千多名學生參加,該校今日獲教育部體育課創意教案比賽特優。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獲得特優的屏東縣新南國小「三人制棒球」,3個人就可享受打棒球的樂趣;不像傳統棒球隊要9個人,每隊只要3人就可以玩,3人制棒球保留一般棒球投打、跑壘規則,球具則使用樂樂球棒和直徑10公分的塑膠球,原本4個壘包減為3個壘包,內野從菱形變成邊長8公尺的正三角形,三三對戰。防守方1個投手、1個捕手、1個野手;攻擊方將球打出去後,跑到1壘再回來本壘得1分,跑1壘、2壘再回到本壘得2分,未跑回來就會被封殺。

 新南國小校長陳萱靜說,前任校長蘇坤漢與教務主任洪榮志看到學童用一支掃把、一個紙團就玩起棒球來,靈機一動,研發了三人棒球,和傳統「樂樂棒球」只能固定打擊不同,使用的棒子為棉棒、球也是輕巧的塑膠球,就連女學生都很愛玩,曾有女學生告訴她,畢業前夕最大的心願就是再打場球賽。

 獲得特優的創意教案除「三人制棒球」外,獲得特優的創意教案還包括台東縣馬蘭國小與東海國小「飛向天空,乾坤轉盤」把簡單的丟飛盤運動,結合手工勞作與夜市遊戲的方式,活潑有趣;台北市永春高中「四隻兔子兩隻鬼」,是創意的籃球教學,以「問題導向學習」的方式,除了學習到籃球技能外,以反思討論問題的方式,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社會互動等能力;另外,還有桃園中壢國中「羽球雙打跑位」與國立馬公高中「樂活足球王」都是值得推廣具有創意又有趣的體育課程;此外,在「親子共文」部分,孩子與他們的爸爸媽媽共同寫下對體育課的感想,藉由親子間互動,也讓家長可以更了解孩子在學校上體育課的情形。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0 下午 07:13:10
關鍵字:體育,棒球,屏東,體育署,何卓飛,飛盤,籃球,羽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