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性平法10年 教育部性平委員聘"反同志教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1 下午 01:33:51 / 人權社會

 《性別平等教育法》即將上路滿10週年之際,教育部遴選數名言論具有爭議的專家學者擔任第6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委員,其中被點名的包括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曾品傑、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丁雪茵以及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晏涵文,消息傳出立刻引發外界的錯愕與不滿。

民間組織及學生團體支持性別平等教育內容應包含同志教育。(歸鴻亭攝影)
 許多民間組織及學生團體今日在教育部門口抗議,要求教育部撤換不適當的恐同委員,強調這3名學者過去的恐同言論,讓他們深感不安。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以加表示,中央層級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是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4條而設立,負責研擬及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相關法規、政策及計畫,若由不適格的人選擔任委員,恐會傷及台灣的性平教育。

 立委尤美女則認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明定性別平等教育內容應包含同志教育,但教育部卻大開倒車,居然遴聘公然歧視同志的人擔任委員,痛批教育部違反了兩公約施行法。

 尤美女認為,我國法令及國際人權專家都要求政府有責任推動尊重同志、認識同志的性平教育,但教育部卻如此倒行逆施,未來青少年同志及跨性別者將更易遭受罷凌及歧視,她將與其他性別團體宣示將持續監督,要求教育部應重新討論第6屆委員的性別意識與適任性,並徵詢民間意見、開放民間推薦人選。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柯今尉回應,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教育部長遴聘委員,任期2年,今日的傳承會議頒發聘書給新任委員,丁雪茵與曾品傑兩位新聘委員是由該司所推薦,委員會加入不同觀點的學者,是多元的體現,有助於在決策階段提出不同看法,而非政策上路才遭人質疑。

 柯今尉強調,教育部在2年前出版2本教師手冊,當時性平會內部認為手冊並無不妥,結果卻引起家長及教師等部分外界人士不滿,但就算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內部的立場及意識形態一致,也難保外界不會有其他意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1 下午 01:33:51
關鍵字:性平法,同志,教育部,性別平等,兩公約,尤美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