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宮南院明年開幕國際展 推出大阪東洋陶瓷雙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1 下午 05:48:41 / 文化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日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舉辦文物借展簽約儀式,300多件東洋陶瓷美術館收藏的頂極高麗青瓷與伊萬里瓷器,將於明年底於故宮南院展出,展期從2015年底持續至2018年。

 故宮南院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正式啟用,特別規劃10大開館首展,國際展覽部分將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合作,推出「尚青-高麗青瓷特展」與「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

 故宮院長馮明珠指出,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是東亞陶瓷收藏的重要據點,300多件高麗青瓷收藏極具盛名,經過4年的交涉,此次為了祝賀故宮南院開館,破例選出多達175組件精品來台共襄盛舉。

 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館長出川哲朗指出,高麗青瓷在造型深受中國汝窯青瓷影響,其後發展出獨特的鑲嵌青瓷,在中國南宋到元代被評價為水準極高的青瓷,名譽館長伊藤郁太郎是高麗青瓷的專家,也是此次能順利借展的關鍵推手,175件展品中,包含著名的一對著名的「青瓷鑲嵌童子海石榴花紋水注」與「青瓷彫刻童女形水滴」,以及青瓷花形碗、青瓷小鴨等,製作技巧都相當出色。

 出川哲朗也慨允出借日本在17、18世紀行銷歐洲最有名的外銷瓷「伊萬里瓷器」161組件,作為「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的展品,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伊萬里瓷特展。

 東洋陶瓷美術館1982年開幕,藏品以亞洲陶瓷為主,所收藏的高麗青瓷與伊萬里瓷器皆是深受中國瓷器影響的藝術品。高麗青瓷在南宋時期被稱為「高麗窯」,造形最初模仿汝窯青瓷,水準極高;伊萬里瓷器則是十七、十八世紀,日本行銷歐洲最有名的瓷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1 下午 05:48:41
關鍵字:故宮,博物院,大阪,東洋,陶瓷,高麗,美術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