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地球,你好!" 距離地球8億公里彗星探測船甦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1 下午 07:26:38 / 天文地理

 因為距離太陽太遠無法利用太陽能充電,2011年6月進入沈睡的彗星探測船羅塞塔號(Rosetta),結束長達31個月的節電「冬眠期」,今日凌晨從距離地球8億公里遠的太空中傳回「地球,你好!」的信息。

 羅塞塔號是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一項遠大的太空計畫,從2004年發射探測船開始,計畫以10年的時間與67P/Churyumov-Gerasimenko(CG)彗星會合,並將探測器裝在這枚彗星上,預定今年8月與該彗星會合,11月發射登陸艇,降落於這個冰冷的宇宙漫遊彗星進行各種實驗。

 投入約相當新台幣532億元的羅賽塔號,重量3千公斤,經過10年旅程,已繞地球3圈與火星1圈,因距離太陽太遠,沒有足夠陽光發電,2011年進入休眠狀態以節約電源。CG彗星是冰與星塵的結合,科學家相信,彗星自46億年前太陽系生成至今,組合成分並無太多的改變,因此希望在明年12月前,藉由研究CG彗星來解開生物與太陽系誕生之謎。

 科學家希望羅塞塔號所蒐集的資料,可用來一窺某種天文學上的時間膠囊,其中保有數百萬年的線索,能據以探索太陽系誕生時的世界原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1 下午 07:26:38
關鍵字:彗星,太陽能,宇宙,太陽系,天文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