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年前年後2場新春揮毫 贈送張炳煌春聯墨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2 上午 09:46:11 / 文化藝術

 今年是甲午馬年,許多圍繞著駿馬的相關活動,到處展開。以傳統書法與年節活動結合的揮毫,不僅倡起書法藝術,更將傳統文化融入生活,這些年來已經是深入各界,普受大家重視,參與者和團體越來越多。

書法家張炳煌馬年迎春墨寶。(中華民國書學會提供)
 書法春節揮毫活動,最早由中華民國書學會提倡,該學會也在幾十年來,一直持續舉行各種深入生活的揮毫活動。每年從元旦揮毫打頭陣之後,書法揮毫活動不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已經舉行近25年的迎春納福揮毫送春聯活動,這項活動一直由內政部指導和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協辦下,今年將於元月25日下午2時起,在台北火車站北二門場地進行,會場中將有30位以上的書家在現場揮毫送春聯,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書家揮毫及索取由內政部印贈,書法家張炳煌所書寫的全套印製春聯。

 接著在2月8日下午2時,將在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進行一年一度的新春揮毫大會,這項活動在文化部的指導下,20多年來,由中華民國書學會負責承辦,為國內最大的現場書法揮毫活動,每年均吸引數千位書法愛好者在現場揮毫書寫,參加書家採用集體報名方式,也可以在現場報名參加揮毫及參觀書法家的揮毫。有意報名參加者,可利用中華民國書學會官網或電話02-25585236查詢。

 1949年出生於基隆的張炳煌,精研各體書法,旁及詩文水墨畫,1981年開始,在電視三台聯播主講「中國書法」及擔任「每日一字」標準國字書法示範近20年,投入書法教育及推展運動,倡起台灣書法蓬勃發展,因書法研究及推動,曾榮獲教育部社教獎章、社教有功獎章、國立歷史博物館金質獎章、漢城奧運美術金質獎章。2001年開始與淡江大學資訊工程教授共同研發「e筆書畫系統」,目前為全球最先進之數位書寫工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2 上午 09:46:11
關鍵字:張炳煌,春聯,書法,內政部,凱達格蘭,文化部,每日一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