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交與法鋼琴家柯拉德合作聖桑鋼琴協奏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3 上午 10:02:11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明晚將在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交響琴人夢」音樂會,將由法國鋼琴家尚-菲利佩‧柯拉德(Jean-Philippe Collard)帶來聖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及海頓《第二號交響曲》。

法國鋼琴家尚-菲利佩‧柯拉德綵排聖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神情。(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這場由北市交首席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指揮的音樂會,他說,選擇曲目上除了以能夠表現交響樂團恢弘的氣度外,還選擇一些編制較小、音樂結構較單純的曲目,吉博‧瓦格認為愈是結構單純的古典時期音樂,愈需要雕琢音樂的細膩度,也能夠訓練團員之間要像室內樂團成員般透過聆聽與以音樂對話,養成信任與默契,進而達到整體演奏品質的進步,音樂會所有票券已售罄。

 此次合作的尚-菲利佩‧柯拉德是首次來臺,但已發行過數十張專輯,在臺灣已累積不少粉絲。柯拉德表示,他非常喜歡這次將演出的聖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在他眾多著名詮釋的曲目中,聖桑的作品不僅能表現出法國音樂的精神,充滿如香檳金般的光芒,其內涵更是愈深入發掘愈有更多啟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3 上午 10:02:11
關鍵字:北市交,鋼琴家,協奏曲,交響曲,室內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