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理性看待化妝品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擊破網路謠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3 下午 05:58:45 / 美容美體

 洗髮精含矽靈用了會禿頭、沐浴乳添加MI/MCI防腐劑洗了得濕疹、長期擦含有防腐劑保養品臉部變僵硬,網路上充斥許多似是而非的保養錯誤訊息,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今日成立化妝品小組,主動破除不正確觀念,呼籲民眾不要輕網路謠言。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祕書長兼發言人黃毓惠表示,許多人一聽到防腐劑就心生畏懼,認為是不好的東西,購買食品、保養品時,都優先購買不含防腐劑的產品;但化妝品如不含防腐劑,使用期限變短,且容易變質,反而有害皮膚。

 黃毓惠說,MI、MCI是化妝保養品中常用的防腐劑,各國都允許保養品可添加這類防腐劑,藉此穩定品質,延長保存期限。只要容許量在安全範圍內,沖洗類化妝品為0.1%、塗抹類則為0.001%,防腐劑不會危害肌膚。

 矽靈致禿也是常見的網路謠言,指出使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完全洗不掉其封閉性的成分,將會阻塞毛孔,導致掉髮、禿頭;黃毓惠說,矽靈的功效在於使頭髮輕柔滑順、同時保濕,也可以洗的很乾淨,雖然洗髮精成分越單純越好,但不必過度恐慌。

 至於傳言俗稱凡士林的石蠟加在護唇膏當中若成過10%,長期使用恐將干擾皮膚自然調節機制、反讓嘴唇皺巴巴,甚至傷肝腎,黃毓惠表示,石蠟是護唇膏、各種保濕保養化妝品的重要成分,成分很單純,只要提煉精純就不必擔心有毒性,是冬季極佳的保護品,不但對病患常推薦,不少皮膚科醫師自己也愛用。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有鑑於化妝品議題重要性,在2014年初起成立化妝品小組,希望可藉由專業皮膚醫學及化妝品科學的說明,讓民眾能夠更了解這些問題細節、讓化妝保養品議題成為衛生單位及皮膚科醫師關注的重點。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美容美體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3 下午 05:58:45
關鍵字:化妝品,皮膚科,禿頭,沐浴乳,防腐劑,保養品,洗髮精,凡士林,石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