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濕地日"張曉風批中研院慈濟 李鴻源忙緩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1/24 下午 03:36:37 / 生態環保

 內政部營建署今日舉辦「濕地日」微電影放映活動,4年前跪求總統馬英九停止開發202兵工廠濕地、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帶領通過《濕地保育法》的張曉風,在內政部長李鴻源前批評中研院及慈濟在生態保育上的錯誤示範。

 張曉風表示,中研院打算在內有濕地保護區的南港202兵工廠蓋一個超過台北101大樓的建築;而慈濟被認為最慈善團體,也想在內湖保護區蓋一個志工大樓。她說,中研院及慈濟都說不會破壞生態,事實上是不可能的。

 李鴻源表示,《濕地保育法》的精神是讓生態保育跟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就是「明智利用」;無論從水質管理、生態保育、公園規劃等各角度來看,濕地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不是為生態保育就都不能碰。

 他說,根據《濕地保育法》,濕地分為國際級、國家級和地方級,並實施分區管制,設立核心保育區、生態復育區等5個區域,分區做不同利用;條文中也制定優先迴避、減輕衝擊、異地補償、生態補償等原則,因此如何讓這些濕地在生態保育、地方發展、環境教育結合,是努力的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1/24 下午 03:36:37
關鍵字:濕地日,張曉風,中研院,慈濟,李鴻源,馬英九,微電影,南港,兵工廠,生態保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