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送行李泰祥 許景淳李若菱獻唱"輪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1/27 下午 01:16:56 / 回憶紀念

 音樂家李泰祥1月2日辭世,告別式今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許多藝文人士與親朋好友前往致意,氣氛哀傷莊嚴。

 李泰祥的告別式採基督教儀式,副總統吳敦義也代表馬英九總統頒贈總統褒揚令,表彰李泰祥一生對台灣樂壇做出的重大貢獻。行政院長江宜樺、文化部次長李應平、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文化人吳靜吉、當代傳奇劇場創辦人吳興國、林秀偉夫婦、作曲家許博允都親自出席致意,李泰祥的弟子許景淳、唐曉詩、歌手陳永龍、黃韻玲等藝文界與音樂界的友人也到場陪大師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齊豫在中國演出缺席告別式。

 李泰祥的兒子李奕青2008年在父親鼓勵下,赴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攻讀音樂作曲博士學位,今日擔任指揮,象徵繼承父親衣缽,由許景淳與李泰祥女兒李若菱獻唱《輪迴》。 

 告別式現場放映李泰祥生前演出畫面以及和家人的互動影片,並安排多位音樂家演出李泰祥生前創作的曲子,追思這位台灣音樂大師的音樂之路。告別式最後開放親朋好友瞻仰李泰祥遺容,並為他覆蓋上台灣藝術大學校旗,由馬蘭大歌手獻樂。儀式結束後,李泰祥的遺體隨即火化,骨灰將安置在金寶山墓園。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1/27 下午 01:16:56
關鍵字:李泰祥,許景淳,基督教,吳敦義,馬英九,林懷民,吳興國,許博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