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內30餘所大學學生明將請願 呼籲教育國際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9/23 下午 03:44:00 / 人權社會

 台灣大學生在政治、教育、經濟、人權、環保、外交、族群七個選項中,超過七成三認為,台灣最優先擔憂的問題是「教育」。

 「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與「洪秀柱委員辦公室」將於明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辦「台灣與國際學生公共議題問卷成果發表」,希望藉由輕鬆話題性的問卷,引發大學生重視世界公民意識,明天並將有來自國內三十餘所大學學生發起的「教育政策國際化請願書」,並將呈給高教司司長何卓飛。

 這項問卷結果顯示,台灣大學生對國際事務的瞭解較國際學生稍弱,30位與會大學生代表將呈請願書給教育部,呼籲朝野應該共同重視青年教育國際化。

 調查對馬英九總統的印象,台灣大學生認為馬總統是溫和、熱愛運動、清廉,國際學生則認為他是溫和、愛好和平、好看。

 兩岸關係部分,六成七的台灣生會擔憂台灣經濟未來會過度依賴中國大陸、近五成覺得兩岸應先維持現狀再視情況獨立或統一,而國際生每五位就有一位認為台灣應該盡快獨立。

 國際事務方面,有近三成台灣生以為G20高峰會是為了解決能源危機或氣候變遷問題,近四成不知道美國國務卿是希拉蕊。

 另外,國際學生決定來台就讀原因,六成因為申請到台灣獎學金、過五成覺得台灣環境優良。二成六希望外交部延長居留時間。七成的國際學生認為夜市文化最能代表台灣特色,又六成國際學生認最能代表夜市為珍珠奶茶及臭豆腐,雞排則是四成七。

 超過五成認為台灣中國是不同主權,但有兩成覺得是相似的民族。有二成二的國際學生則肯定馬英九總體施政能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9/23 下午 03:4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