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關 三年內不得設賭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9/27 上午 02:11:00 / 人權社會

 台灣有史第一次的澎湖博弈公投昨日未通過,不同意票大勝3962票、以56.44%比43.56%的比例不通過把澎湖變成賭博島,否決博弈產業進駐。

 這場博弈公投,正反兩方角力不斷,沒有投票人數門檻、因此贏一票就算贏,澎湖縣公民數七萬三千六百五十一人,投票率42.16%,高於原先預估的三成五至四成。投票結果為不同意票數一萬七千三百五十九票,同意票一萬三千三百九十七票。

 澎湖博弈公投反對派大勝,澎湖縣反賭聯盟昨晚召開記者會,自認是小蝦米打敗了大財團,強調這是澎湖人的勝利,澎湖拒設賭場,金門可能成為投資客新目標,因中國賭客市場龐大,最方便的澳門賭場卻受到中國嚴重管控,金門則有地緣便利性。

 為落實總統馬英九競選政見,博弈政策趕在今年初於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後將賭博除罪化,且依第十之二條規定,開放離島地區得經公民投票同意,於特定國際觀光度假區內附設觀光賭場,澎湖成為率先爭取設置觀光賭場的離島,但在公投不同意票居多情況下,根據公民投票法第三十三條,三年內不得就同一事項重行提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9/27 上午 02:1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