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博物館喜氣迎新春 南門園區拿紅包妙手剪春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2/1 上午 09:16:03 / 民俗古蹟

 為了迎接馬年的到來及歡慶南門園區開園,國立臺灣博物館大年初二至初四在南門園區舉辦一系列新春慶祝活動,邀請民眾齊聚一堂來歡慶別有意義的新年。

 臺博館今日大年初二上午在南門園區紅樓展館以「喜拿紅包慶豐年」迎接來館參觀的民眾,館方發放別具意義的馬年紅包。今年臺博館特別請漢寶德揮毫,將其墨寶印製成3款紅包袋,一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無盡藏」、「無事為福」,以及別具禪意的王維詩句「雨中山果落」,內含兩張臺博館馬年限定版教育參觀券。

 而剪春是臺灣傳統過年習俗之一,每逢年節用喜氣的紅紙,剪出各式年味十足的圖案與文字,張貼於家中增添節慶喜氣、迎接新年,2月2日大年初三下午「妙手剪春字字祥」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剪春;此外今年更結合伊斯蘭文化與生活特展,於2月3日大年初四下午則辦理「花樣剪紙伊斯蘭」活動,讓大家認識伊斯蘭瑰麗的圖騰,動手剪出漂亮別緻的幾何圖樣,歡迎民眾於南門園區同樂歡度新年;上述活動民眾可憑當日門票參與活動,每人限領一份。

 臺博館南門園區位於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民眾如欲查詢詳情,可上臺博館官網,或電洽(02)2396-6634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2/1 上午 09:16:03
關鍵字:臺灣博物館,紅包,漢寶德,剪紙,伊斯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