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呂秀蓮應女性影展邀約觀賞"安娜之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10/21 下午 11:29:00 / 人權社會

 2009女性影展今年播放多部與女權相關的影片,當中《安娜之死》(Anna, Seven Years on the Frontline)該部紀錄片尤具代表性。片中透過訪談及運用安娜(Anna POLITKOVSKAYA)生前的演講、報導等影像,紀錄俄國人權女記者安娜的一生,特別邀請過去也曾因政治迫害而入獄,更是台灣婦運的先驅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觀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參觀女性影展。(女性影展提供)
 過去一直鼓吹女權運動的呂秀蓮和女性影展向來關係頗佳,今年也答應女影邀約,以行動支持女性、女權相關的議題活動。她在播放前即表示,她十分訝異在現今這個年代,還會有媒體工作者會遭受到如此暴力的對待,甚至被暗殺,因此她很想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

 放映結束後,呂秀蓮特別和現場近百位的觀眾一起分享觀片心得,當中有民眾問到片中女主角安娜和呂前副總統是否有相似之處?她也以過去曾和陳菊一起被關入獄的經歷為例,強調女性在人權運動中的角色,不斷強調台灣人應該更有國家意識,強調台灣仗義執言的人太少,媒體應該更有勇氣報導真相。

 《安娜之死》主角安娜生於俄羅斯,對於報導車臣衝突向來不遺餘力長達七年,當中多次遭到威脅跟拘禁但從未使她放棄過身為記者的天職以及使命。2006年10月7日,她被人發現於自家公寓的電梯內遭到暗殺,當時新聞震驚俄國。

 這部片曾入選2008柏林人權影展,並獲得2008年布達佩斯紀錄片最佳觀眾票選以及2008年布魯塞爾自由影展評審團獎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10/21 下午 11:2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