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請辭獲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10/28 下午 01:05:00 / 電子政府

 一封發給文建會同仁一封電子信曝光,證實文建會主委黃碧端27日請辭,已獲行政院長吳敦義口頭同意。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趙麗雲今天質詢時指出,黃碧端在簡訊表示不管做了多少事都得不到認同,「公開的貶抑讓文建會很難做事,今天的官員就像古羅馬被丟進搏獸場的人,隨時面對迎面撲來的獅子」。

 由於目前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正在審查文建會的相關預算,黃碧端突然請辭,引起在野黨不滿,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管碧玲等人揚言拒審預算。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則認為,黃碧端email提早把請辭消息曝光覺得蠻遺憾,不是聰明的決定,等於給在野黨杯葛預算的機會。

 黃碧端信中指出,9月7日內閣總辭時就決定不再留任,但無新人選情況下雖接受慰留,仍持續向院長請辭。目前主委一職預計11月中旬確認,目前由政務副主委張譽騰暫代。

 她表示,原因是階段性任務完成,文建會被高度期待,但成立28年來業務極度繁雜但員額88名,加上約聘僱數十人,只100餘人始終不增。

 據悉黃碧端多次被文化大老批評政策方向,黃碧端也不適應立院質詢,她則強調並非抱怨,也沒有特別責備什麼人,希望外界不要對簡訊的事聯想太多。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10/28 下午 01:0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