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呂紹嘉X澳洲中提琴家兼作曲家狄恩合作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2/26 下午 07:13:51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本月(28)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穿梭世紀的音符》,上半場音樂總監呂紹嘉與NSO將以貝多芬《柯里奧蘭》序曲揭開序幕,並與澳洲中提琴家兼作曲家布萊特·狄恩演出狄恩創作的《中提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呂總監攜手NSO獻上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

澳洲中提琴家兼作曲家布萊特·狄恩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呂紹嘉表示,貝多芬的作品有他的普世價值,他的音樂可以超越時空。貝多芬的9首交響曲中,《中提琴協奏曲》是最歡樂的曲子,希望能以此作品與大家共度困難時刻。另外,狄恩將與NSO合作演出自己創作的中提琴協奏曲,能聽到作曲家親自詮釋自己的作品,是非常難得的。

 狄恩除了將演出2月28日《穿梭世紀的音符》音樂會,也將與NSO獨奏家群、女高音林慈音、鋼琴家王佩瑤於3月1日《狄恩樂樂秀》合作帶來狄恩的室內樂作品,可以更全方位認識這位作曲家。呂紹嘉指出,對狄恩來說,演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就像空氣跟水一樣自然,想當然這次狄恩也會在下半場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時加入演出。

音樂總監呂紹嘉較紹《穿梭世紀的音符》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他說,狄恩的作品跟貝多芬差了兩百多年,這兩位作曲家雖然是很不一樣,但是可以找到共通點,他們是不同的方式在突破自己去挑戰極限,都在抗爭,試圖打破傳統。

 布萊特.狄恩則說明,「我的作品能和貝多芬作品同場演出,感到非常榮幸。這次很開心能再次與NSO合作, NSO給了我很多正面的力量,雖然這首中提琴協奏曲難度很高,但可以感受到團員們沒有畏懼或挫敗,而是大家一起努力攜手演出。對於音樂創作,我並不是反傳統,而是帶著自由的眼光來看傳統音樂。我在澳洲從未真的學過作曲,20歲到柏林進入柏林愛樂,但創作的靈感,卻是從古典音樂之外獲得的。」

自左至右為呂紹嘉、布萊特·狄恩與NSO執行長郭玟岑。(歸鴻亭攝影)
 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布萊特.狄恩,1984 年遷居至德國,曾在世界音樂演奏家好手們憧憬的柏林愛樂擔任中提琴手長達14年,但後來卻選擇成為一位自由音樂家。經常在獨奏家、指揮、作曲家等身份間轉換,曾與許多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個人創作的中提琴協奏曲。

《穿梭世紀的音符》演前記者會呵合照。(歸鴻亭攝影)
 2016/17樂季,狄恩擔任NSO駐團音樂家時,NSO與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第三電臺、蘇黎世音樂廳和丹麥國家交響樂團共同委託狄恩創作《哈姆雷特》連篇歌曲並於《英雄再起》音樂會中演出。2019/20 樂季狄恩再次應邀擔任NSO 駐團音樂家,不僅與NSO演出他的中提琴協奏曲,也將與樂團音樂家一起演奏其室內樂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2/26 下午 07:13:51
關鍵字:NSO,呂紹嘉,澳洲,貝多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