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結合運動時尚視覺藝術 眼球先生的美術劇場"猛男地獄"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0/8/20 下午 07:05:55 / 文化藝術

 你愛戶外運動,還是室內健身運動,2002年成立眼球愛地球劇團的眼球先生,即將推出創意戲劇《猛男地獄》,請來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共同編導,是一齣結合運動、時尚、視覺藝術的劇場作品。

眼球先生即將推出創意戲劇《猛男地獄》。(郭士榛攝影)
 眼球先生表示,本劇男主角原本是為吳朋奉量身訂製,他卻不幸於5月底過世,他曾在吳朋奉的靈堂向他傳達心願,「幫忙找能夠代替你的演員吧!」沒多久就確定了黃健瑋,被問確定後有沒有向吳朋奉回報,黃健瑋說,「不用啦,萬一他說:『不是他!』該怎麼辦。」

 共同編導羅北安指出。「這是他從事劇場演出40年,絕對是非常不同的作品!」這也是有別於他從文字出發創作的作品,因為眼球先生是非常從視覺為出發的創作者。羅北安對眼球先生的才華給予高度讚美,「他一直在堅持做自己的東西,將『視覺系』風格放在劇場裡」。《猛男地獄》透過人在生活中追求嚮往的各種外在,因而與內在衝突的各種際遇衝突,強調「做自己,比變成別人需要更大的勇氣」。

《猛男地獄》是一齣結合運動、時尚、視覺藝術的劇場作品。(眼球愛地球劇團提供)
 在這個全民瘋健身的時代裡,眼球先生觀察到不分男女老幼,不管在社區,在運動中心,或在連鎖健身房,都在健身,但到底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體態,又或是只是為了社交!於是他把這個全民運動設定為此次演出的主軸,藉由時下最火的運動除了傳達「勇敢追夢,莫忘初衷」,並透過人在生活中追求嚮往的各種外在,因而與內在衝突的各種際遇衝突,想強調「做自己,比變成別人需要更大的勇氣」,所以每個人都應該一生至少一次重新認識自己,並有改變自己的勇氣。

《猛男地獄》請來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右一)共同編導。(眼球愛地球劇團提供)
 演出更有一群專業的健身工廠「健身教練」參與演出,教練們除了展現力與美,也將在舞台上演出自己,跟大家說說自己的「故事」。還加上長期與眼球先生合作的劇場演員、雲門資深舞者及各劇場設計參與。

 眼球先生總是可以將不同的創意元素,拼貼混搭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有別於時下的舞台劇的表現形式,他的劇場作品更像是一場秀、一幅畫、一個夢境。

《猛男地獄》大合照。(眼球愛地球劇團提供)
  已經開始在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的《猛男地獄》,將於10月23-25日,共計五場,在台北親子劇場推出與健身工廠跨界玩創意。

 健身工廠更憑演出票根或是購票電子憑證,即可在全省健身工廠兌換一個月體驗會籍(限第一次體驗的人)。更多演出資訊請上臉書粉專搜尋「猛男地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0/8/20 下午 07:05:55
關鍵字:眼球愛地球,眼球先生,猛男地獄,羅北安,吳朋奉,黃健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