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35周年新氣象 發展出另種"台灣名產"


新網記者郭士榛台北特稿
2020/12/1 下午 08:17:10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1年即將成立滿35周年,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樂團將展開新年度計畫,除了推出改版的擊樂劇場《泥巴》,也將深化網路世界的影像素材,持續以活潑面貌跟觀眾見面。朱宗慶相信,打擊樂在台灣大有可為,能為各行各業帶來加值效果,以其活躍表現成為另一種「台灣名產」。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一直保有當年27歲從維也納回到台灣要推廣打擊樂的熱情與衝勁。(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1)日公布明年度的「聚.擊」計畫,包括年度公演節目策畫、新世代擊樂人才培育、擊樂專業社群網絡連結,及慈善公益計畫等。其中,明年1月將在北、中、南等3地,巡演擊樂劇場《泥巴》,內容將呼應樂團35年來的奮鬥歷程和不懈的精神。

 至於第二季年度公演,維持藝術節策展的概念形式,改為策劃《台灣新聲力》系列節目,包含《美好關係》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專場音樂會、《名家聚擊》串連8組台灣打擊樂名家演奏8首台灣作曲家的擊樂作品、《百人木琴》邀集台灣100位打擊樂家展現木琴合奏的氣勢。

 原訂在明年5月舉辦的第11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受當前疫情影響,將延至2022年再規劃,因應世界變局,打擊樂團將以具體行動連結台灣擊樂社群,展現團結士氣,希望匯聚成一股向世界發聲的力量。

 朱團因應全球藝文觀演平台大轉型,也與狠主流團隊合作,推出「線上觀演」的「來點打擊」儲備能量。朱宗慶表示,在「來點打擊」裡目前規劃7部影片,希望透過影片結合社群時代的影像力量,與更多觀眾產生共鳴。

 狠主流藝術總監周東彥表示,影片主題包括找尋特殊聲響的「五金行中的擊樂」、介紹已變成家人的貨運大哥「三哥」與樂團一起拍攝的「上山下海使命必達-樂器運送幕後英雄」,到與直播主合作「換場如戰場」等,未來還將與知名棒球員彭政閔合作拍攝棒球的打擊過程,透過跨界找到打擊樂生活化的一面。

朱宗慶打擊樂團2021年即將成立滿35周年,將展開新年度計畫。(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表示,2020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全球疫情嚴峻,許多原定展演也先後取消,但是樂團仍然保有能量,充分因應,「我也在今年拿到行政院文化獎,這都代表著朱團其實跟社會一直保有緊密的連結,這也是朱團存在的意義。」因為有團員前仆後繼地投入與努力,團隊才可以堅持到現在,一代代的擊樂人才輩出,也讓他勇於面對更多擊樂領域的挑戰。他跟所有團員與工作人員說「謝謝」。

 朱宗慶一直說自己27歲,「這不是年紀,不是外表,而是自己一直保有當年27歲從維也納回到台灣要推廣打擊樂的熱情與衝勁,也希望朱團可以一直這樣熱情下去,「在變與不變之間,做就對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郭士榛 日期:2020/12/1 下午 08:17:10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泥巴,狠主流,周東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士榛報導
郭士榛報導列表
"轉來外臺"瘋好戲 重塑民間劇場生態與活力
文化藝術 2021/3/26 下午 07:15:15
春暖花開 國光劇團"開春.宴"好戲相聚
文化藝術 2021/3/25 下午 06:48: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