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灣聲樂團"臺灣的聲音" 屬於臺灣自己的新年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12/9 下午 07:28:28 / 文化藝術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自1939年至今已經有81年的歷史,廣受喜愛。全世界許多國家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新年音樂會,灣聲樂團從成立後的次年就由現任後援會會長施振榮支持籌畫「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今年創下開賣兩週內完售的紀錄。

「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由製作人施振榮支持籌畫。(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施振榮表示,新年音樂會已進入第3年,連續3年由灣聲樂團演出,今年國人在元旦當天統計收看新年音樂會的收視率遠超過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希望把臺灣的聲音透過世界認同的古典音樂規格介紹給國人,也透過網路傳送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聽見臺灣的聲音。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右)期望製作一個專屬臺灣人自己的新年音樂會。左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歸鴻亭攝影)
 音樂總監李哲藝指出,「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是以灣聲樂團成立的宗旨來發想,希望將「臺灣音樂古典化 古典音樂臺灣化」,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規格,製作一個專屬臺灣人自己的新年音樂會,內容完全只演奏屬於臺灣的文化和音樂。也希望藉此將臺灣的名字和音樂文化放上國際的地圖上。

灣聲樂團替女高音林錦如伴奏。(歸鴻亭攝影)
 有別於傳統交響樂團的編制,灣聲樂團設計出全球唯一且獨特融合東西方交響樂團樂器的新創編制。除了完整的西方交響樂器還加入了一組國樂演奏家,共80人的新創管弦樂團編制,將呈現中西合璧的二十一世紀新交響樂形式。

2021「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今年音樂會將邀請甫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人的女高音林錦如獻唱台語版《心向天明》防疫歌曲,並邀請防疫醫護人員參加音樂會,另外包括由屏東查馬克.法拉屋樂指導泰武古謠傳唱、灣聲樂團演出「排灣古謠交響詩」,歌仔戲唐美雲演出「大雅之唐」,下半場由京劇文武老生唐文華演出「玉翠酒香」京劇演唱,韓籍長笛家崔娜卿來台與灣聲樂團合作寫給長笛獨奏、弦樂團與豎琴的《台灣貳拾肆》,壓軸則由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擔任導聆,灣聲樂團演出「台灣電影交響組曲」。

 灣聲樂團2021「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於2021 年1月1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12/9 下午 07:28:28
關鍵字:灣聲樂團,臺灣的聲音,施振榮,李哲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