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第5度來台6天巡迴8場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0/12/10 下午 09:29:09 / 文化藝術

 風靡全球的踢踏舞劇《火焰之舞》,今年第5度來台,將於(11)日開始,一連6天在台中、台北、彰化等地有8場演出。

踢踏舞劇《火焰之舞》首席舞者詹姆斯‧基根(左一)與重要舞者接受墊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經典的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第5度登台,團員都隔離了14天,終於在表演前一天能首度著裝正式彩排,該團首席舞者詹姆斯‧基根(James Keegan)表示,所有男女團員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踢踏舞者,有40位全新舞者搭配這次來隔離14天期間,都只能關在房間裡,除了看電視吃飯但都仍然沒有忘記練習,直到二篩順利過關後,出關就趕緊密集排練,接著全台馬拉松式演出就要展開。

這次《火焰之舞》是第5度來台。(歸鴻亭攝影)
 繼2018年後,這次《火焰之舞》是由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首席弟子詹姆斯‧基根親自領軍,搭配百位踢踏舞者,重現風靡海德公園陣容龐大的的世紀舞碼,重現傳奇的經典舞步。

《火焰之舞》團員隔離14天後緊密排練。(歸鴻亭攝影)
 《火焰之舞》改良了傳統愛爾蘭踢踏舞,將其納入開創性的舞劇編制,搭配作曲大師羅南哈德無懈可擊的配樂和舞者們精準又純熟的舞技,近年還加入《舞王2:危險遊戲》元素,科技感十足。

《火焰之舞》憑著爆發力十足的舞台氣勢,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歸鴻亭攝影)
 《火焰之舞》首演最初是為麥可‧佛萊利之前的節目《舞王》的一次性表演而去創作,於1998年7月25日於倫敦海德公園一個開放式的舞台場所首演,轟動一時。2000年3月《火焰之舞》世界巡迴公演於德國首演,足跡遍及比利時、奧地利、荷蘭及瑞士,演出近百場,觀眾總計達百萬人,其中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共超過十萬名觀眾觀賞。演出後被讚譽道「《火焰之舞》憑著爆發力十足的舞台氣勢,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

踢踏舞劇《火焰之舞》全體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2020年末超強踢踏舞劇《火焰之舞》將展開馬拉松式環台巡演,從12/11台中戶外圓滿劇場、12/12-12/13台北小巨蛋、12/14高雄巨蛋、12/15彰化體育館,12/16花蓮縣立體育館,一連串6天8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0/12/10 下午 09:29:09
關鍵字:踢踏舞,火焰之舞,舞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