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頭昏才結婚 綠光徵選新人再演"結婚!結昏?辦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1/4 下午 07:50:35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1997戲劇院首演創下1萬張票券20天內即銷售一空的紀錄首演,將在2021年再度加演自我挑戰,包括編曲、舞蹈、服裝都全面升級,期待再創臺灣原創音樂劇新里程碑。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將重演,自左至右為柯一正、吳念真與羅北安。(歸鴻亭攝影)
 近年臺灣音樂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論是引進國外或是國內自製的音樂劇,造成觀賞熱潮,讓臺灣音樂劇市場競爭更加激烈。舞台劇導演暨編劇羅北安以個人婚禮經驗為靈感,揉合田野調查,1997年推出《結婚!結昏?辦桌》,在台灣少見音樂劇的年代,開創新的局面,他說,父母是湖南人,岳母則是客家人,當年結婚,有文化差異的雙方,為了要不要有喜餅還爭執過,顯見婚姻真的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家人的事,結婚前的人,多會以為結婚只是2個人的事情,但其實婚姻並不簡單,小心是昏頭了才結婚。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藝術監督吳念真。(歸鴻亭攝影)
 為了在新世代音樂劇市場嶄露頭角,《結婚!結昏?辦桌》挑戰升級版,藝術監督吳念真表示,「24年前樂池只有2台電子琴,可謂『寒酸』。今年綠光劇團將以《再會吧 北投》為標準,打造本次升級版的《結婚!結昏?辦桌》。」即使全數重新編製需要耗費龐大製作資源,票房就算全滿也只能打平,但製作人李永豐認為「綠光劇團的音樂劇已經有《再會吧 北投》的標準在,所以燒錢也要做!」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舞台劇導演暨編劇羅北安。(歸鴻亭攝影)
 延續前兩年臺灣原創音樂劇票房冠軍《再會吧 北投》的熱潮,藝術監督柯一正表示,羅北安結婚時,自己借了台賓士車當天載他奔波,也見證羅北安從那刻開始醞釀故事,「這個戲可以一演再演,戲是快樂的,但人自己也能藉此思考。」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藝術監督柯一正。(歸鴻亭攝影)
 綠光劇團長期歡迎年輕演員加入,本次演出將以公開甄選的方式,開放更多機會給年輕一代喜愛表演藝術、敢秀自己的朋友,有機會站上國家級的舞臺,羅北安將親自擔任評審,挑選具有潛力並適合這齣劇的舞者,呼籲青春燦爛、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加入《結婚!結昏?辦桌》的行列,即日起至本月14日前填寫線上報名表報名。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將以公開甄選的方式,開放更多機會給年輕一代喜愛表演藝術、敢秀自己的朋友,有機會站上國家級的舞臺。(歸鴻亭攝影)
 《結婚!結昏?辦桌》4月9日至4月18日起將於臺北城市舞台首演,巡迴臺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至德堂,購票洽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1/4 下午 07:50:35
關鍵字:結婚,綠光,辦桌,羅北安,吳念真,李永豐,柯一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