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家同創建企業界與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百位藝術家聯誼平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霧峰特稿
2021/1/9 下午 11:33:15 / 文化藝術

 台中縣有四百年以上歷史的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LNAA),今(9)日舉辦今年首場藝術家與企業家的年終藝術饗宴,整場活動讓宮保第瀰漫著濃濃且溫馨藝術氛圍。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院長林家同積極實現「藝術宮保第」理想。(歸鴻亭攝影)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總院長林家同表示,他就任後積極實現「藝術宮保第」,陸續集結百位藝術家共同建立及推廣宮保第古蹟與藝術結合的活動,今年隨著台北、台南各分院陸續成立,象徵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四百年來結合古蹟與藝術的文化光芒,綻放非凡,成就耀眼。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期望藝宮保第國藝術中心企合作的好起步。(歸鴻亭攝影)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應邀致詞時指出,台中是一個好地方,林家宮保第辦這個結合藝術與企業的活動,能夠共創多元非常有意義,藝術品是漲價最高的投資,所以企業家願意精準購藏藝術家作品,就是藝企合作的好起步,現在是推出中部藝術家,希望接著可以串聯北中南部的藝術家一起舉辦類似的活動,相信對企業界與藝術家必定是雙贏的。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年首場藝術家與企業家的年終藝術饗宴。(歸鴻亭攝影)
 今日年終藝術聯誼晚會上,林家同頒發聘書給台北分院創院院長蔡俊章博士(前警政署副署長),台北分院創會榮譽院長楊靜江(中華女書畫家協會理事長)。企業嘉賓出席計有陸府生活美學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欽、台中一中校友會暨陽明校友會理事長鄭煒達醫師、沙鹿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晏泉、帝寶車燈董事長許敘銘、上市櫃協會秘書長施明豪、台中國家歌劇院營造商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全國動物醫院院長陳道杰、2020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陳啟村、景薰樓總裁林振廷、國台交前首席林文也、水墨畫家葛憲能等百餘位,堪謂藝壇盛事。

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年終藝術聯誼活動拉近了企業與藝術家們的距離。(歸鴻亭攝影)
 林家同為水墨創意畫藝術家,作品擅以「似與不似之間」藝術展現,並以自然、自由、自在等大寫意風格創作,以「台灣葛式風格」参與2020年第48屆韓國亞細亞文化藝術大展暨國際名家邀請展「水墨國畫類組」,榮獲該展舉辦48屆以來第8位「大賞獎」得主之殊榮。為了實現促進優質企業界與藝術家聯誼之理想,將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院長、副院長、部長、社長、主委等藝術家群,集聚在四百年的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藝術園區內,與企業界面對面,宛如舉辦一場全國性藝術聯盟交流聯誼活動,舉辦這一次國藝術中心藝術交流及畫作聯展,讓台中總院的年終藝術聯誼活動,成為盛況空前的藝術平台,拉近了企業與藝術家們的距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9 下午 11:33:15
關鍵字:林家同,霧峰,宮保第,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