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聲樂家簡文秀返鄉宜蘭羅東國小 致贈"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


新網記者麻念台宜蘭羅東特稿
2021/1/11 下午 07:18:19 / 公益慈善

 出身寒微家境困苦,但從小就愛唱歌,經過多年的努力,台北師專畢業後出國留學,美國州立舊金山大學、美國國際大學藝術研究所專攻聲樂表演,回國後用西洋聲樂發聲法演唱台灣本土歌謠,並持續以音樂從事公益活動,聲樂家簡文秀數十年透過文化提高國人文化視野,有目共睹。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代表地方受贈聲樂家簡文秀(右)致贈的「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為感念從小生長的故鄉宜蘭,發願捐贈宜蘭縣108所國中小學她「企撰、準備,也等待20年」的「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今(11)日於母校羅東國小舉辦捐贈儀式,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代表受贈,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及地方仕紳觀禮。

簡文秀以歌聲提高國人文化藝術視野。(歸鴻亭攝影)
 林姿妙盛讚簡文秀是羅東之光,她表示,宜蘭是全國最幸福、最宜居的城市,現在有曾經在美國布希總統就職慶祝音樂會中獻唱的聲樂家簡文秀回到成長的地方回饋鄉里,是宜蘭地方之福。

林姿妙盛讚簡文秀是羅東之光。(歸鴻亭攝影)
 簡文秀向小朋友介紹她笑時候在課間活動時聽到世界名曲《口哨與小狗》,輕快優雅的旋律吸引著她踏進音樂的世界,覺得現在臺灣最缺乏的就是音樂欣賞教材的有聲書、所以編撰「迷人的音樂」教材20年,還等待20年,收錄了98首作品,每個曲子都親自解說,用講故事方式讓大家比較愛聽,除了捐給臺灣的各學校以外,也捐給全世界的華人學校,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的偏鄉,希望啟蒙更多喜歡音樂的孩子,走向音樂之路。

簡文秀與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及該校弦樂團合影。(歸鴻亭攝影)
 她說,到國外念書回來,發現本土的音樂教育都在教唱外國音樂,「想想如果義大利的學生從小只唱臺灣歌謠不是很奇怪,所以全心努力推廣台灣歌謠給自己的孩子,今天到自己成長的母校與學弟妹相處十分高興。簡文秀還特別演唱《望春風》與《母親》兩首歌曲。

「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捐贈儀式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除捐贈《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教材給宜蘭學子,簡文秀並致贈1,668支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給宜蘭縣警消人員,保護值勤的人民褓姆,也讓的宜蘭家園更安全祥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11 下午 07:18:19
關鍵字:簡文秀,宜蘭,羅東,迷人的音樂,有聲書,林姿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