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常任指揮翁建民客席指揮鮑恆毅合作"雙城之聲"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4/26 下午 06:16:22 / 文化藝術

 國內新生代合唱生力軍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邀請波蘭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鮑恆毅回台客席指揮,與常任指揮翁建民領銜青年歌手共同演繹「雙城之聲」,帶來穿越古今、橫跨東方與西方的合唱音樂風貌,唱出旅外遊子與家鄉的距離,5月11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常任指揮翁建民(右)與客席指揮鮑恆毅(左)。(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以合唱起家的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於2000年成立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創團多年來常邀國際知名指揮來台交流演出,並在常任指揮翁建民帶領下,代表台灣參與過數場國際賽事獲多項金牌及冠軍殊榮,2019年更至東京角逐「世界合唱冠軍賽」,成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青年合唱團之一。

 古育仲說明,這次邀請鮑恆毅回台,將是一場很呼應時節的音樂會,不管是關於母親節,還是有關疫情反思的曲目,也都呼應到了鮑恆毅的背景。這將是一場很呼應時節的音樂會,不管是關於母親節,還是有關疫情反思的曲目,也都呼應到了鮑恆毅的背景。這次邀請鮑恆毅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出國讀書前在青年合唱團擔任了一陣子的助理指揮,也曾是我們台北愛樂合唱團、室內合唱團、青年合唱團團員,也在每年暑假國際合唱節的指揮班、大師班上過課,鮑恆毅跟台北愛樂算起來認識差不多十幾年。

翁建民與鮑恆毅合作「雙城之聲」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鮑恆毅指出,在前年就已經談好這次的合作,曲目重點安排在德奧古典跟浪漫作品,像海頓的《小管風琴彌撒》,是一個非常適合青年團人數編制的曲子,也特別邀請到長年和台北愛樂合作的女高音梁又中一起演出。其他還有像是舒伯特《小夜曲》、布拉姆斯《喔,這美麗的夜晚》經典合唱小品,都是短小但非常精緻,大家也很常能聽到的曲目。另外,由於之前在斯洛維尼亞參加比賽的關係,認識到一些很優秀的青年作曲家,所以這場音樂會也搭配了斯洛維尼亞年輕作曲家的經文歌。

自左至右為台北愛樂行政總監丁達明 、翁建民、鮑恆毅與音樂總監古育仲。(歸鴻亭攝影)
 翁建民表示,這場音樂會原本預計在去年舉辦,但因為疫情而延到今年。目前仍在維也納求學的鮑恆毅,將與青年合唱團合作帶來他於台北、維也納兩地所學之歐洲經典和當代宗教曲目,他也將率領青年合唱團,演唱美國著名當代作曲家作品。

 2021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年度音樂會「雙城之聲」,兩位指揮領銜國內青年合唱翹楚,以古典與當代合唱音樂的匯流,佐以台灣當代合唱曲目,以精緻人聲呈現雙城之聲,歡迎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4/26 下午 06:16:22
關鍵字:台北愛樂,翁建民,鮑恆毅,古育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