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5場"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1/4/27 下午 07:18:18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策劃推出「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以「美好關係」、「名家聚擊」、「百人木琴」3檔屬性各異、別具意義的演出節目,匯集上百位臺灣音樂家,展現臺灣打擊樂蓬勃發展以及專業社群追求共好的團結精神。其中朱宗慶、連雅文、徐伯年資深擊樂工作者將攜手同台合作,並邀請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瑞豐擔綱特別演出,展現台灣擊樂40年發展的精采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介紹「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他與連雅文差4歲,跟徐伯年差9歲,3人同期學打擊樂,中間發展過程有競爭,但也各自努力,這系列的音樂會讓大家有機會齊聚一堂,青壯世代演奏家和年輕新秀則以分組編制「分進合擊」,共同領銜演出,看見打擊樂的凝聚力。

自左至右為朱宗慶。爵士鼓演奏家黃瑞豐、打擊樂家連雅文、徐伯年。(歸鴻亭攝影)
 「美好關係」演出曲目包括黃思瑜全新創作〈女媧〉、盧煥韋全新創作盧煥韋全新創作及6首國際及樂作曲家作品。

 臺灣優秀的青壯世代和年輕新秀演奏家包括陸淯姿、楊璧慈、葉靜怡、孫名箴、鄭雅心、何春頤、陳又誠、張方鴻等臺灣擊樂家一同號召了36位優秀打擊樂家,組成8個演出編制,演出賴德和、洪千惠、黃婉真、林京美、劉韋志、蔡昀恬、蔡文綺、陳廷銓等8位臺灣作曲家所創作的「名家聚擊」擊樂作品。 

 打擊樂的演出型態多元,從小編制的室內樂到擊樂劇場的跨界製作皆涵蓋其中,而「百人木琴」音樂會,則是集結一百位演奏家以超過五十部木琴同台合奏的特別演出。由於樂器和人員排練等調度所涉工程浩大,演出難度甚高,百人木琴音樂會屬於世界上罕見的演出型態,然而,臺灣卻能夠第4度搬演,足令國際樂壇望之興嘆。

「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演出。(歸鴻亭攝影)
 2020年榮獲第31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爵士鼓演奏家黃瑞豐將擔任特別演出,與百人木琴一同演奏由櫻井弘二(Koji Sakurai)特別為本次音樂會全新編曲的作品〈里程之歌—與我們共度歲月的流行歌曲〉,透過多首臺灣民眾熟悉的流行歌曲,回顧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時光。

「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臺灣新聲力」系列音樂會中,「美好關係」場次5月22日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5月23日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與5月27日國家音樂廳;「名家聚擊」場次為5月28日國家音樂廳;「百人木琴」場次5月29日國家音樂廳,共計5場。

 COVID-19疫情自2020年以來,對表演藝術造成重大衝擊,所幸臺灣因防疫有成,在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下,觀眾們戴口罩「進場看表演」,已成為臺灣「獨步全球」的美好現象。朱宗慶表示,現下全球疫情發展嚴峻未明,國際性演出仍受影響,必須因應調整計畫。朱宗慶打擊樂團隊原訂於2021年5月舉辦兩年一度的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即宣告取消,待疫情穩定後再做安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1/4/27 下午 07:18:18
關鍵字:朱宗慶,連雅文,徐伯年,黃瑞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