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美雲歌仔戲團25週年 "2021天鵝宴"4大明星齊聚再續前緣


新網記者魏筠軒台北特稿
2021/12/23 下午 08:10:12 / 文化藝術

 唐美雲歌仔戲團即將於2022年迎來成團25週年,而戲團也特別在2021年末推出經典大作《天鵝宴》,並於今(23)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亮相。

《2021天鵝宴》在30年後的今日忠實地還原大唐風華。(魏筠軒攝影)
 《天鵝宴》為30年前的經典戲碼,而唐美雲歌仔戲團表示,此次為了找原班人馬再現此劇,除了唐美雲、王金櫻與小咪3位飾演自己最熟悉的角色之外,連眾人期待已久,同時也關心甚深的許秀年,這次也將久違地楊淑妃之姿,與唐美雲所飾演的唐太宗,一同鶼鰈情深地參與這場大唐盛宴。

唐美雲歌仔戲團即將迎來成團25週年推出經典大作《天鵝宴》。(魏筠軒攝影)
 導演戴君芳指出,此次的演出完整保留了原版經典的唸白與唱段,但是在影像、樂曲、編腔、舞美、燈光、布景、舞蹈、服裝與造型全面創新。而新的敘事手法,以及演員們全新的情思内蘊,當大幕揭起,保證能讓觀眾朋友感受到不同且豐富的意象。

《2021天鵝宴》4大明星齊聚再續前緣。(魏筠軒攝影)
 團長唐美雲特別感謝文化部「積極性藝文紓困計畫」的支持,讓劇團在疫情中順利完成傳承的責任,並表示此次的演出決斷讓觀眾歡笑中帶著淚水、淚水又再度被歡笑蓋過地不斷巡迴,內容保證精采充實。而服裝方面也別有用心,劇團斥資重金要求必須配合時代背景,忠實地還原大唐風華,目前票都已經售完,很感謝老戲迷長久以來的支持。

《2021天鵝宴》大合照。(魏筠軒攝影)
 《2021天鵝宴》在30年後的今日,加入現代劇場的手法與創新科技的輔助,不僅出新曲、翻出新味,更將精緻歌仔戲的天花板再提升了一層,唐美雲歌仔戲團以最經典的陣容,演繹最經典的名作走出电視,也再次重現舞台讓大眾回味。

 唐美雲歌仔戲團《2021天鵝宴》將於12月24日到26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魏筠軒 日期:2021/12/23 下午 08:10:12
關鍵字:唐美雲,歌仔戲,天鵝宴,王金櫻,小咪,許秀年,戴君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魏筠軒報導
魏筠軒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