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擊樂劇場"木蘭"3度改版 北中南巡迴共10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1/12/29 下午 11:50:00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歲末睽違5年,再度演出擊樂劇場《木蘭》,今(29)日兩組卡司整排,效果震撼。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觀賞擊樂劇場《木蘭》後頗為滿意。(歸鴻亭攝影)
 朱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2010年首演的這齣作品,2013年重新改版,展開多次海內外大型巡演,歷經11年,結合傳統與現代,將打擊樂與京劇中的「音樂、身段、唱腔、肢體」進行深度融合,開創出全新的藝術展演型態,這次改版再度推出,值得觀賞。

3度改版的《木蘭》呈現傳承與世代同台的聚合力量。(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擊樂劇場《木蘭》曾奠定樂團在全球擊樂劇場領導地位,這次再度演出,搭配全新的投影創作與服裝設計,舞台效果更為進步。影像設計王奕盛將各場景重新進行色彩分析,運用東方畫作的技法,如留白、潑墨等,搭配 3D模型線條創造出不同的變化;除直觀的場景,如大漠、戈壁外,也試圖融入更多柔軟的或是具有生命力的物象畫面,藉以傳達木蘭的內心掙扎與剛毅堅韌的情感拉扯,並搭配視角的改變,讓畫面更具流動感。

忽男忽女的《木蘭》由新世代演出者輪番登場。(歸鴻亭攝影)
 服裝設計林秉豪則為了讓服裝與台上的現代打擊樂器相襯得宜,依導演李小平的要求抽調戲曲的元素,選用金屬與皮革材質形塑盔甲般的戰爭感,以兼顧角色與場景的搭配,以及打擊樂與京劇的平衡。

《木蘭》中京劇木蘭與擊樂木蘭同台。(歸鴻亭攝影)
 演出卡司包括京劇木蘭、擊樂木蘭、小木蘭及馬伕等4個角色,這次均以「雙卡司」方式擔綱,由新世代演出者輪番登場,8位朱宗慶打擊樂團2的團員參與,呈現傳承與世代同台的聚合力量。

《木蘭》曾奠定朱宗慶打擊樂團在全球擊樂劇場領導地位(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指出,今日是國表藝任內最後一次參與立法院備詢及預算審查會議,言下之意將全力繼續經營一手由他打造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木蘭》再次改版重新推出,象徵他很快要專注於樂團的發展。

《木蘭》開創出全新的藝術展演型態。(歸鴻亭攝影)
 累積超過3萬人次的《木蘭》,12月31至1月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1月8、9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1月15、1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巡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1/12/29 下午 11:50:00
關鍵字:朱宗慶,擊樂劇場,木蘭,王奕盛,林秉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