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力銀行首度啟動"循環式調查" 企業大小主管自評互評頗有落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3 下午 04:12:11 / 產業經濟

 您有幾分把握,3個月內找到年薪比目前還高的工作?當名片上沒有公司和職稱之後,平常接觸的窗口還願意和您深聊嗎?部門沒有您,營運會受影響嗎?明明表現很優秀,卻老被主管洗臉?

104獵才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說明網路調查企業大小主管自評互評結果。(歸鴻亭攝影)
 人力銀行為了探究不同方的認知差距,進而縮小認知差距、尋求和解,首度啟動「循環式調查」完成《2022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報告,104獵才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表示,首次針對912位主管進行大規模網路調查,發現大、小主管危機感都偏高;且大主管對小主管普遍不滿意,甚至認為小主管都自我感覺良好。

 晉麗明分析,「小主管自評」與「大主管看(他評)小主管」存在心理與職務上的微妙關係,小主管憂心外部環境(61.7%)、生理年齡(55.4%)、薪酬升遷(44.7%),但大主管點出小主管其實更缺乏管理職能(72%)、智力能力(48.5%)、以及自我控制能力(45.1%),這3項正是兩方的最大落差,管理職能差距達41%、自我控制能力差距達35%、智力能力差距達28%。

 而合計83.1%的大主管認為小主管表現不如預期,其中,26.8%「落差很大,小主管自覺表現很好,但大主管覺得很差」、56.3%「落差很小,小主管自覺表現很好,但大主管覺得還差一點」。

 報告也顯示,台灣經理人的中年危機指數:在0分(沒有危機)到10分(高度危機)之間,小主管自評6.3分屬於中度偏高的灰色中年;大主管看(他評)小主管6.8分透露危機更甚的憂慮;大主管自評 7.3 分更屬危機飆高的紅色警戒。台灣經理人的危機感已成主管們的集體意識。

晉麗明分析大小主管自評互評內容。(歸鴻亭攝影)
 40.4%的小主管自認沒有進步,停滯感已持續2.76年,占主管年資9.1年的30%。自認年薪應增加43萬元,依平均年薪110萬元估計,自認薪資低估39%;排除跳槽,已6.7年沒有升遷。62.7%的大主管則認為小主管沒有進步,比小主管自評高出22%;83.1%大主管認為小主管的表現不如預期、或自我感覺良好,無法自我覺察盲點。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3 下午 04:12:11
關鍵字:人力銀行,循環式調查,主管,晉麗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