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蔡蘇李侯同框支持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開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7 下午 04:33:14 / 電子政府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7)日正式開幕啟用,結合實體圖書館及虛擬的影視聽資料庫正式啟用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現場進行啟用儀式。

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成立,為國家的影視聽資源跨入另一階段(歸鴻亭攝影)
 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成立,為國家的影視聽資源跨入另一階段,主要任務是「保存、修復、研究、推廣」,除了推動數位修復、提供展覽空間、2座全景聲聲學系統放映影廳,每年播放350場次新舊電影,從電影擴展到電視、廣播等領域,一起為臺灣的文化產業,注入更多的活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期許國家影視聽中心,在升級為行政法人、啟用新場館後,更要大步向前邁進。(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過去在擔任臺北縣長時將現在所在土地,從荒煙蔓草變為新莊副都心,同時爭取國家影視聽中心落腳新莊,也在上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一期興建計畫,今天可以在這裡開館,心中有無數的感謝,期盼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儘速完成二期土地移轉,讓未來二期也能如一期一樣能夠房地合一,二期計畫中央一定全力支持,期許國家影視聽中心,在升級為行政法人、啟用新場館後,更要大步向前邁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國家影視聽中心能夠與國際接軌,能給過去及未來的電影人更美的家。(歸鴻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新北市在第一期工程出地又出錢,在新莊帶動文化資產影視產業,讓電影人駐腳在新北,希望國家影視聽中心,在經歷過這麼多年的建設以及規劃下,能夠與國際接軌,在未來將建設的二期博物館及典藏,能給過去及未來的電影人更美的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希望中心成立讓臺灣人知道臺灣人的故事,讓世界更了解並看見臺灣。(歸鴻亭攝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明,原本寄人籬下的國家影視聽中心,在蘇院長及侯市長支持,李部長的規劃下,終於到現在真正的有了自己的家,希望在未來能讓更多人了解有典藏文物才有歷史有記憶才有故事,保存臺灣人的記憶是我們的責任,希望讓臺灣人知道臺灣人的故事,讓世界更了解並看見臺灣。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幕儀式。(歸鴻亭攝影)
 國家影視聽中心二樓的「記憶迴廊」,常態性展出電影、電視、廣播的文化歷史與館藏文物,為臺灣電影及視聽發展再現的文化櫥窗;三樓的「時間圖書館」是擁有影視聽專業設備的圖書館,館藏圖書約3萬3,000餘冊,提供中心會員圖書、期刊閱覽與視聽服務使用。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外觀。(歸鴻亭攝影)
 國家影視聽中心表示,此次開館啟用是國家影視聽中心第一階段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未來能夠透過更多與民眾的接觸,來喚醒臺灣人民珍貴的影視聽記憶,讓國家的影視聽文化價值發揮到最大值,並期許成為國際影視聽典藏機構的標竿。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7 下午 04:33:14
關鍵字: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蔡英文,蘇貞昌,李永得,侯友宜,藍祖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