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 邀全民大劇團演出"仁愛路6號"慶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13 下午 05:22:48 / 文化藝術

 國父紀念館今年將迎來50週年館慶,該館今(13)日宣布,將邀請全民大劇團製作一齣舞台喜劇《仁愛路6號》,把民眾眼中的國館文化和經典歷史片段搬上舞台,回顧國父紀念館一路走來的精彩年代。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明今年適逢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歸鴻亭攝影)
 國父館館長王蘭生表示,今年適逢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重頭戲就是找來全民大劇團製作一齣《仁愛路6號》舞台劇,以溫馨感人的喜劇形式將國父紀念館從建館以來發生的歷史事件或重要大事重溫一遍。

國父館展覽組資深員工劉秋華介紹在館內的工作內容。(歸鴻亭攝影)
 王蘭生指出,國父紀念館的興建有其嚴肅背景,但經過50年已經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長年發展下來卻成為台北市民好朋友,尤其是大會堂後來更成為台灣重要表演與頒獎典禮場所,與民眾息息相關,所以當發想用舞台劇呈現時,就聯想到每年都在國父館演出,卻從來不曾申請政府補助全靠票房維持的全民大劇團。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希望用有趣的方式呈現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館慶。(歸鴻亭攝影)
 國父館展覽組資深員工劉秋華特別說明,她在館工作25年,陪伴的不是歷任館長與長官,卻是與儀隊朝夕相觸,有台過戀愛但結婚倒不是隊員,到現在都有孫輩了,而在管理的工作就是接觸來館群眾,服務好大家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

郭子乾與唐從聖聊與國父館淵源。(歸鴻亭攝影)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指出,要編一齣與國父紀念館慶生的戲原先還不知道怎麼做,結果想到當初的興建是利用仁愛路6號公園預定地,所以才會把劇名取名為《仁愛路6號》,將這裡由帶有嚴肅的歷史地位的紀念用有趣的方式呈現,讓這齣戲非常討喜,這也是全民大劇團最擅長的,想將台灣近代史的感覺但用幽默風趣的方式來呈現,非常期待這戲的演出。

《仁愛路6號》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仁愛路6號》由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有小鄧麗君封號的張瀞云、呂紹齊、龍龍(林千聿)等合演。郭子乾表示,他對國父館第一個印象是民國64年先總統蔣公逝世,他才11歲懵懵懂懂跟著爸爸排13圈半才進到國館瞻仰蔣公遺容,後來他人生首次踏上紅毯也是在國館舉行的金鐘獎頒獎典禮,但3年前才跟著果陀劇場登台演出《吻我吧娜娜》。

國父紀念館今年50週年館慶宣告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唐從聖則分享,在學生時代會以來到國父紀念館演出為最大的指標,「而進到娛樂圈後,則會到國父紀念館登台是最大的光榮,因為三金(金馬、金鐘、金曲)都是在這裡辦,第一次走紅毯也是在國父館。

 《仁愛路六號》將於5月14日、15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13 下午 05:22:48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全民大劇團,仁愛路6號,王蘭生,劉秋華,謝念祖,郭子乾,唐從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