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捐款"點燃生命之火" 兒福聯盟調查偏鄉兒童煩惱沒熱食吃沒得洗熱水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1/13 下午 07:49:44 / 公益慈善

 歲末年終,許多家庭正規劃採買新衣與年貨,兒福聯盟今(13)日公布偏鄉兒童年節調查,近兩成兒少會煩惱冬天時候家裡沒有熱騰騰的晚餐吃,只能以罐頭、泡麵果腹,1成多兒少表達棉被不保暖、衣服穿不暖,1成3的孩子家裡沒辦法洗熱水,近日寒流期間台灣各地急凍,對於部分偏鄉孩子來說,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是奢侈夢想。

擔任「點燃生命之火」大使的演員張睿家呼籲捐款資助兒盟偏鄉傳愛專案「點燃生命之火」活動。(歸鴻亭攝影)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點燃生命之火」長期資助兒盟偏鄉傳愛專案,已變成這些家庭最溫暖的期待,兒盟在該計畫的資助下,特別在寒暑假加發了營養物資箱,孩子們還天真選出最喜歡的年菜是香栗麻油雞、古早味炒米粉及桂花炒海鮮。拿到專屬的愛心紅包也讓孩子們很開心,7成表示要存起來、3成4要拿來買文具和衣服鞋子,也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孩子說這些錢要轉給家人貼補家用。

「點燃生命之火」今年發放目標為2,000份年菜、2,600份紅包。(歸鴻亭攝影)
 擔任「點燃生命之火」大使的演員張睿家呼籲,大家在準備給自家小孩紅包的同時,可以多準備一份紅包,以實際愛心行動響應募款,幫助偏鄉孩子好過年,也讓自己能充滿正能量的過好年。他並立即拋磚引玉,表示會捐紅包響應活動。

「點燃生命之火」長期資助兒盟偏鄉傳愛專案,已變成這些家庭最溫暖的期待。(歸鴻亭攝影)
 「點燃生命之火」今年發放目標為2,000份年菜、2,600份紅包,距離過年僅剩約2週,又受到疫情影響,兒盟呼籲捐款2,500元就可以認購一個偏鄉家庭的年夜飯,而只要捐500元就能讓孩子獲得一個小紅包感受年節氣氛,邀請大家一起送愛到偏鄉,點燃孩子們的新年新希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1/13 下午 07:49:44
關鍵字:兒福聯盟,偏鄉,白麗芳,張睿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