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新象國際藝術節開跑 匯聚表演藝術創作能量傳遞以愛重生的盼望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2/1/14 下午 06:34:32 / 文化藝術

 2022年新象國際藝術節即將於元月28-29開跑,推出「大師經典」、「絕代古典」、「爵士悠風」、「跨界潮流」4大主題以饗樂迷。深耕藝術文化推廣超過50年的新象/環境文創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今年的藝術節以「沐浴在愛中,重生」為宗旨,盼望在世界各地人們為疫情所困時,能再經由表演藝術的美善,感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及心中純粹真摯的愛意。

新象/環境文創藝術總監樊曼儂(左)與節目部協理蔡昀修(中)。(歸鴻亭攝影)
 樊曼儂指出,儘管持續受到疫情發展影響,新象國際藝術節仍將於今年1至8月推出11檔音樂及戲劇節目。多位國際活躍音樂家如當代爵士大樂隊的北海精神─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Jazz Orchestra of the Concertgebouw)、蕭邦大賽金獎鋼琴天后尤莉安娜.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美國洛杉磯愛樂長笛首席丹尼斯.布列可夫(Denis Bouriakov),以及首次訪台、演繹巴赫獨到的新世代法國鋼琴家大衛.弗萊(David Fray)、西班牙古典吉他界最受期待的巨星帕博羅.塞恩斯.維勒加斯(Pablo Sáinz-Villegas)都將來台與樂迷相會。

2022年新象國際藝術節主視覺。(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新象也持續推出國人藝術家系列音樂會,如《跨界爵響.長笛新潮流》邀請長笛家胡志瑋與台灣爵士樂壇菁英藝術家合作首次跨界爵士、吹笛人室內樂團演出包括希格東、潘皇龍、多久潤一郎等多位現代作曲家獨具特色的現代曲目;《冰火交融:普羅科菲夫的詩意覺醒》由台灣俄派鋼琴3傑葉孟儒、嚴俊傑、林冠廷與莊文貞指揮長榮交響樂團一晚演出普氏第1、2、3號鋼琴協奏曲。新象與葉綠娜、魏樂富自2014年起策畫「大師巡禮系列」持續提攜台灣年輕藝術家,主題從貝多芬、布拉姆斯、巴赫、孟德爾頌,今年延續到了浪漫時期作曲家李斯特。《從磅礡到幽微的史詩─鋼琴之王 李斯特》以協奏曲音樂會及4場獨奏會演出李斯特全本鋼琴作品,邀請頂尖國人藝術家如葉綠娜、魏樂富、汪奕聞、許毓婷、江天霖、許珊綺、李其叡、黃俊瑜、任俞仲、林東毅、潘致允、黃子嘉等26位優秀新生代鋼琴家演出,持續扶持台灣新勢力。

2022年新象國際藝術節內容,自坐上至右下為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許博允創作生涯60週年、《樓蘭女》、胡志瑋的爵士長笛微醺夜、冰火交融:普羅科菲夫的詩意覺醒、路易西黃俊文與達拉斯交響樂團、大衛.弗萊郭德堡之夜、丹尼斯.布列可夫、尤莉安娜.阿芙蒂耶娃、鋼琴之王李斯特、帕博羅.塞恩斯.維勒加斯與吹笛人室內樂團的現代綺想。(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新象節目部協理蔡昀修說明,藝術節中最大亮點製作,則為新象創辦人許博允音樂創作生涯滿一甲子的樂展,以及許博允作曲之當代傳奇年度大戲《樓蘭女》登上國家戲劇院殿堂。過去人們談起「許博允」,總是提起他以「敲開水泥地播種」、為台灣帶來從萬人大型戶外音樂會至室內小型世界首演等,超過萬場的精緻藝術展演的開創精神與無畏勇氣;相比之下,他的「作曲家」身分較鮮為人知。身為台灣第一代「拒絕聯考的小子」,許博允自建國中學畢業後即隨許常惠學習作曲、採集民風,組織「江浪樂集」並協助「亞洲作曲家聯盟」的創立。自1962年發表第1首聲樂作品《怨歌行》、《夜坐吟》以來,60年作品求精不求多,每一首都展現許氏對宇宙與生命的人文關懷。《晶.瑩.剔.透.美—許博允創作生涯60週年》樂展,邀請葉綠娜、吳珮菁、黃維明、陳建安、黃立騰、吳興國、林秀偉、吳采璘及當代傳奇劇場、朱宗慶打擊樂團、亞太弦樂四重奏等演出藝文推廣先鋒許博允60年之作品精選;由新象與當代傳奇劇場共製之希臘悲劇經典《樓蘭女》,則以戲劇視角進一步探索作曲家許博允音樂哲思的多元面貌。由魏海敏、吳興國領銜主演、創作團隊集一時之選的《樓蘭女》在時隔13年後於去(2021)年初演出好評不斷,今年4月移師國家戲劇院重溫震撼。

 2022年新象國際藝術節總計24場次演出,超過150位國內外藝術家,型式橫跨綜合樂展、舞台劇及古典器樂,讓對藝術形式各有所愛的樂迷及戲迷,都能滿足心中所好。藝術節將於1月19日起陸續開賣,詳情請洽2022年新象國際藝術節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2/1/14 下午 06:34:32
關鍵字:新象,國際藝術節,樊曼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