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給藝壇新人舞台 "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第2階段開展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22/3/5 下午 09:51:33 / 文化藝術

 在藝術領域中,許多人都覺得現今視覺藝術需要天分但出路頗狹窄,純美術領域更是如此,縱或擴展為工藝、設計與多媒體等廣義應用造型美術範疇,如何在目前社會闖出一片天,著實不容易。

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希望「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能給藝壇新秀一個舞台。(王家駒攝影)
 中國藝術家協會一本支持基層藝術參與者的宗旨,創立藝坊文化空間持續舉辦視覺藝術推廣工作,成立時邀約國內當代66位資深藝術名家,承先宣告將執行長期推廣目標,隨即啟後對新銳藝術家發掘與培植之計畫,從去(110)年起,持續舉辦現代新銳藝術家展出,期盼於本土尋覓未來視覺藝術新勢力。

參展新銳藝術家踴躍參加開幕茶會。(陳靜儀攝影)
 這項計畫芬3階段執行,中國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麻念台表示,對新銳的定義並不完全只以年輕,而是不論年齡,只要開始接觸藝術,不論是學習或創作,就是藝術領域的新人,「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於去年10月12日至30日舉辦第1階段39位新銳藝術家展出,本月1日起開始展出第2階段24位藝術家聯展,到19日。

麻念台鼓勵創作新秀勇於參與藝術活動。(王家駒攝影)
 麻念台指出,為喜愛藝術創作的新人提供表現舞台,才能刺激對具備藝術創作有極大熱忱的藝術新人更願意投身這一領域,無論是日後逐步邁向專業或僅是業餘玩票,都會增加文化人口,中國藝術家協會在實體展出後均會為參與者製作360度虛擬展場繼續展示,並以虛擬實境VR製作《面對文化》影音專題,成為藝壇永久之文化藝術記憶庫。 

參展者王偉權說明作品創作精神。(蔡文銓攝影)
 「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第2階段展出王友信、王建傑、王偉權、王蔚芬、吳恩鋐、沈思維、林加恩、林金龍、洪雪慧、徐志澔、袁源銘、張瑋珊、許雲婕、陳如慧、陳冠霖、黃居宗、黃詠瑄、黃耀輝、楊金錂、楊姿呈、詹春秋、劉庚沛、蔡秉宏與賴佳玲共24位藝術家作品,包括水墨、油畫、攝影與立體雕塑如木雕、銅塑與陶瓷,面相極廣。

「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參展藝術家互動情形。(吳其祐攝影)
 中國藝術家協會表示,第2階段展畢後,即行開始徵求最後階段新銳藝術家25位,報名詳細簡章可至藝坊文化空間瞭解,3個階段共88位將集結出版紙本特刊,廣贈各大圖書館、藝術校院與社團,完成此一計畫初階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22/3/5 下午 09:51:33
關鍵字:台灣現代八八藝術新銳聯展,中國藝術家協會,麻念台,藝坊文化空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再見瓦城"改編緬甸真實故事 結尾令人震撼
電影世界 2016/11/5 下午 03:34:1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