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5月回歸 "人間條件7"北中南14個場次巡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3/8 下午 07:14:05 / 文化藝術

 吳念真舞台劇《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將再今年5月起台北、台中、高雄巡迴重演,票券推出短短1小時便售出超過1萬張,啟售日票房直衝8成,更是創下劇團歷史新高。

吳念真說明《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創作動機。(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表示,《人間條件7》故事描述1970年代曾支撐台灣經濟發展的紡織女工故事,她們的青春愛情,以及在大時代裡無法伸展的夢想。他說,故事靈感來源是他的國小同學,在當兵時和國小同學重逢,談到當女工的經歷,聽到勞資條件、社會環境對她們的不公平,創造從國小畢業那天就到工廠當女工,小小年紀撐起家裡一家大小的經濟,賺得錢很少用在自己身上的角色,這部故事是我對台灣女性犧牲奉獻的致敬。

 金鐘影后林美秀在劇中飾演一名從年輕到老,都在為家人付出的女子,甚至連婚姻都是一樁買賣,直到老年才遇上一名心靈伴侶,林美秀指出,作為女性十分能理解劇中女子那種百般忍讓的心境,說明了老來有伴最重要,要不要有婚姻關係是看個人,但互相陪伴應該是現在很多人嚮往的狀態。

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劇照。(綠光劇團攝影)
 隨著疫情趨緩措施鬆綁,綠光劇團經過半年多的沉澱,《人間條件7─我是一片雲》5月起展開北中南共14個場次巡演,包括5月13至2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接著6月1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6月17至6月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3/8 下午 07:14:05
關鍵字:綠光劇團,吳念真,人間條件,林美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