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事工廠舞台劇"四姊妹"開演 北中南巡迴票房告捷台北年底將加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22/8/18 下午 05:57:58 / 文化藝術

 故事工廠舞台劇《四姊妹》由金鐘影后王琄執導,謝汶錡(阿嬌)、丁寧、范瑞君、鄭家榆與蔡燦得出演4位相愛相殺的姊妹,今(19)日在台北傳藝中心大表演廳 首演,接著北、中、南巡演。

故事工廠舞台劇《四姊妹》今起全省巡迴演出。(歸鴻亭攝影)
 導演王琄則被演員爆料,經常戲癮難耐,總是親自示範表演,演技則令人嘆服。《四姊妹》目前票房告捷,故事工廠立刻宣布台北年底加演,王琄表示,「善良會引發善良,優秀會引發優秀、溫柔會引發溫柔,票房好是因為大家全心努力。」

 這齣戲全劇探討家庭創傷和人生低潮,温貞菱在劇中飾演阿嬌女兒,以晚輩視角看盡4姊妹間的辛酸血淚與愛恨情仇,與4姊妹長輩有諸多對戲,她表示,雖然飾演的是大姊謝汶錡的女兒,感覺會有年齡上的隔閡,但實際上在排戲的時候常打成一片,相處起來反而比較像姊妹。

《四姊妹》由王琄執導,謝汶錡(阿嬌)、丁寧、范瑞君、鄭家榆與蔡燦得演出。(歸鴻亭攝影)
 劇中温貞菱見到母親劇烈肚痛擔心不已,阿嬌後來才吐露自己被診斷發現有腫瘤,温貞菱開始憂心母親阿嬌因生活太節儉,沒能好好善待自己,沒有妥善就醫,兩人也因此產生更多衝突。而她在劇中還加碼扮演媽媽、二阿姨與小阿姨,她說,「這真的是我們在排戲過程的突發奇想,此此視角增加劇中飾演角色理解媽媽與阿姨間的姐妹情感。」

《四姊妹》綵排現場。(歸鴻亭攝影)
 她分析4位演員感覺都不太一樣,「大姊」謝汶錡可以穩定大家,讓大家獲得很多的照顧和愛;「二姊」丁寧會給她「強勢型的照顧」,每天都會提醒要做什麼、吃什麼;「三姊」鄭家榆單純無瑕,另一位「三姊」范瑞君表演能量很強;「小妹」蔡燦得則是舞台經驗豐富,像是劇組「定錨」,感受得到她表演的安全感跟穩定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22/8/18 下午 05:57:58
關鍵字:故事工廠,四姊妹,王琄,温貞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