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中秋節在故鄉雲林隆重登場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特稿
2022/8/19 下午 05:49:46 / 演藝動態

 為了讓更多人造訪鄧麗君雲林出生地故居,同時行銷雲林,將於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透過好萊塢最新視覺特效,以沈浸舞台體驗讓鄧麗君再次栩栩如生出現在觀眾面前高歌。

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過視訊介紹「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王伊文攝影)
 因為確診隔離中的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過視訊表示,雲林縣褒忠鄉是已故國際巨星鄧麗君出生地,「雲林縣是農業大縣,我們這幾年透過智慧科技來翻轉雲林,也同時透過這次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看見雲林縣的新活力、雲林縣新的變化。」為了讓音樂會能順利成行,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讓鄧麗君在場館現場與歌手順利對唱,在影像視覺上就運用了浮空投影的虛擬人像,以好萊塢頂級視覺特效技術,虛擬數字建模+實時動作捕捉+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即時渲染,以沉浸式舞台體驗,全息影像的呈現方式重現鄧麗君神韻,音樂層面上,選擇由專業樂團經過重新編曲後,搭配現場樂團演奏。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感謝雲林縣政府將鄧麗君出生地維持得非常好。(王伊文攝影)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感謝雲林縣政府將鄧麗君出生地維持得非常好,今年中秋節,基金會與雲林縣政府合作浮空投影音樂會,過去曾在小巨蛋曾與周杰倫與費玉清合作過,但這次演出歌曲最多,因為技術複雜費用相當高,國內專業人員提供很多支援幫忙。他期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大家今年都有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介紹鄧麗君是雲林永遠的女兒。(王伊文攝影)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鄧麗君是雲林永遠的女兒,所以雲林縣政府特別在99年時將她出生故居指定為歷史建築文化資產永久保存,之後將她的生日1月29日設定為雲林鄧麗君日以紀念這位永恆國際巨星。今年為了紀念她特別舉辦《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音樂會與以往最大的不同點,是鄧麗君虛擬人與藝人對唱最多首經典歌的一次,當天鄧麗君虛擬人像將獨唱10首歌曲,此次邀請到5組歌手、樂團,將和鄧麗君一同進行跨時空對唱,包含金曲歌后徐佳瑩、藝人炎亞綸、台語金曲歌王許富凱、歌手王若琳和新秀樂團告五人,與鄧麗君對唱的曲目將有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曲10首。歡迎雲林鄉親與鄧麗君歌迷一起來雲林,光臨全球首發的浮空投影鄧麗君再現的演唱會。

主持人黃子佼(左)訪問歌手許富凱(右),他為了此次演出,還特別「和鄧麗君一起提前練團」。(王伊文攝影)
 許富凱現場特別獻唱經典歌曲《千言萬語》,他表示,為了此次演出,還特別「和鄧麗君一起提前練團」,下個月將與偶像鄧麗君跨時空對唱《愛人》,另外也要獨自重現經典歌曲《償還》、《苦海女神龍》、《難忘的初戀情人》,希望透過歌聲向偶像致敬。希望屆時在舞台上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宣告大合照。(王伊文攝影)
 《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將於9月9日晚間7點,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本活動憑票卷入場,民眾免費索票可選擇線下或線上兩種方式擇一。線下索票請至雲林縣文化中心YCDC(雲林縣斗六大學路三段310號)一樓服務中心領取,線上索票請至線上平台Klook,8月19日起至9月9日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王伊文 日期:2022/8/19 下午 05:49:46
關鍵字:鄧麗君,現雲林,浮空投影,中秋節,張麗善,鄧長富,陳璧君,許富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